索尼2023财年第三季度实现两位数增收增益

pjtime资讯组 2024-02-19

    (日本,东京)—— 索尼集团公司(下称:索尼)今日公布2023财年第三季度(2023年10月1日——2023年12月31日)业绩数字,如下:

    根据国际财务报告准则(IFRS),销售收入指的是销售和金融服务收入。

    索尼从2023财年第一季度开始采用《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第17号-保险合同》(IFRS 17)。2022财年的数据已根据IFRS 17进行了重述。

    调整后的数字并非根据IFRS进行计算。但索尼认为这一披露可能对投资者来说是有用的信息。调整后的收入不包括非经常性损益。

    2023财年第三季度,索尼集团销售收入达到37,475亿日元,同比大增22%;营业利润达4,633亿日元,同比增长10%;净利润为3,639亿日元,同比增长13%。在本季度,索尼旗下多项业务实现了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录制音乐和音乐发行的流媒体订阅服务销售增加;2023财年多部影片上映并带来电视和数字流媒体服务授权收入及家庭娱乐销售增加,以及Crunchyroll的付费订阅用户增加;用于移动产品的图像传感器的销售增加;汇率的积极影响等。索尼同时上调了2023财年的营业利润目标至11,800亿日元。

    游戏及网络服务业务(G&NS)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6%至14,444亿日元,主要得益于非第一方游戏软件及游戏内付费销售增长和汇率的积极影响。营业利润下降至861亿日元,主要由于平台硬件产品的市场推广活动带来的费用增加和第一方游戏的销售下降。

    音乐业务(Music)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6%至4,221亿日元,营业利润同比大增21%至761亿日元。主要得益于流媒体付费订阅服务带来的录制音乐及音乐发行的销售额增加;录制音乐的商品、授权、和其他销售的利润增长以及汇率的积极影响等,抵消了销售管理费用增加的影响。

    影视业务(Pictures)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0%至3,663亿日元,营业利润同比大增64%至416亿日元。主要得益于2023财年上映影片带来的电视和数字流媒体服务授权收入的增加以及家庭娱乐销售增长,以及Crunchyroll付费用户增长带来的收入增加,抵消了影院收入下降的影响。

    娱乐、技术及服务业务(ET&S)销售收入为7,357亿日元,营业利润为772亿日元,同比均有所下降,电视业务的销售台数减少造成了一定影响,但积极的汇率抵消了部分上述影响。

    影像及传感解决方案业务(I&SS)销售收入同比大增21%,至5,052亿日元。营业利润同比增长18%,至997亿日元。主要得益于用于移动产品的图像传感器的销售增加、产品组合的优化、产品销量增加及汇率的积极影响,抵消了折旧和摊销费和相关成本增加的影响。

    金融服务业务(Financial Services)销售收入同比实现了近12倍增长,至3,117亿日元,营业利润同比大增64%至773亿日元。主要得益于索尼人寿销售和利润的显著增长,以及投资净损益的改善。

(本文摘译自英文财报发表资料,供参考)

    索尼集团公司是一家建立在坚实技术基础上的创意娱乐公司,现运营六大业务板块:游戏与网络服务业务;音乐业务;影视业务;娱乐、技术及服务业务;影像与传感解决方案业务;金融服务业务。索尼的企业宗旨是“用创意和科技的力量感动世界”。公司在截止到2023年3月31日结束的2022财年,合并销售额达约852亿美元。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索尼宣布赞助国际田径联合会索尼宣布赞助国际田径联合会作者:pjtime资讯组  24-01-31
裸眼全息3D广告来临,2024年行业红利裸眼全息3D广告来临,2024年行业红利作者:pjtime资讯组  23-12-20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