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互动 无限体验—教博会上设备专区新亮点

Sophia 2005-07-15

    2005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于7月11日正式落下帷幕,在现代国际教育技术装备展区,最引人注目的是由金山顶尖展示的无线交互式多媒体教室解决方案。充满科技信息色彩的特装展台里由控制台,中央控制系统,投影机,蓝牙电子白板和电动的幕布及窗帘组成了新一代无线交互式教学模式,吸引了众多各大院校,装备中心等各级单位的驻足观望及现场操作体验。

展会现场

    解决方案带来的教学模式是崭新的,一、无线:如果说现在很多多媒体教室都具备了智能控制的功能,即教师只需站在控制桌前,通过中央控制系统,即可控制多媒体教室内的其它周边设备(如投影机,视频展台,幕布,窗帘,灯光等),那么无线技术的应用则突破了许多的局限性,使教师可以摆脱“三尺讲台”的困扰,教师带着具有蓝牙无线技术的电子白板即可穿梭于整个教室之中,无线的传输距离长达10m,甚至在大型的多功能厅,报告厅中同样可以使用。二、交互。改变了传统的单向教学模式,真正实现双向互动。尤其是方案中采用了蓝牙无线技术,所以在老师或演讲者行走的过程中,学生也可以参与进来,进行问题解答,教师也可以随时添加批注,进行课件之间的任意切换。 
 
    这两种崭新模式的应用还充分体现了在教育信息化建设中“以人为本”的思想。教师不仅避开了“粉尘之苦”,也远离了“电脑辐射”。
 
    在此次教博会上,金山顶尖为了感谢多年以来广大客户的支持,也为了使这套无线多媒体教室的解决方案能够给更大院校带来崭新的体验,还特此在国际展览中心举办了专题新闻发布会,此次新闻发布会得到教育各届人士的关注,会议现场济济一堂。北京市教育技术设备中心赵英斌主任作为重要嘉宾为本次大会致辞并抽取现场大奖,北京金山顶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于庆洲也在本次大会上正式宣布蓝牙无线电子白板的百校免费试用活动正式于8月中旬开始。与会的诸多代表均对此试用活动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与热情,纷纷踊跃报名,希望早日实现无线交互式多媒体教学。
 
  

 北京市教育技术设备中心赵英斌主任致辞   金山顶尖教育产品部总经理王兵进行方案讲解

 

          现场体验互动教学与演示    金山顶尖于庆洲总经理为现场抽奖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TENDZONE东微MIDIS系统入驻汕尾气象局TENDZONE东微MIDIS系统入驻汕尾气象局作者:pjtime资讯组  15-10-28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