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景行数字沙盘技术 体验城市每一个角落

pjtime资讯组 2010-11-08

    用数字沙盘来做规划展示,是大众见所未见、闻所未闻的,数字沙盘,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技术呢?

    10月28日-30日,由中国城市规划协会规划展示专业委员会、杭州市规划局主办的,以“新形势下规划展示行业社会价值的体现及发展趋势思考”为主题的中国城市规划协会规划展示专业委员会一届五次规划展示年会在杭州城市规划展览馆隆重举行,展示了很多规划展示方面的新技术,其中全国独创的数字沙盘技术就是本次年会赞助单位伟景行科技集团首次展示的高科技技术,此项技术称得上是目前世界最先进的地图。它在传统的沙盘模型上,增加了多媒体展示、互动功能,有声音,有光电,站在巨大的沙盘上方,随着脚下屏幕的移动,参观者宛如坐着直升机在空自由飞翔,三维动画,灵动变化惟妙惟肖,非常震撼。

    数字沙盘对于传统规划展陈模式来说是一种全方位的技术革新,它突破了传统物理沙盘的技术局限,采用“空间屏”与“信息屏”双屏联动、同步展示的方式和遥感、地理信息系统、三维仿真等高新技术建立起的一个可交互操作的实时虚拟现实环境,既能发挥传统实物沙盘的基本功能,又能进行三维可视化演示,全面实现动态演示、实时更新、快速查询等功能,既便于参数修订以获取更加丰富的演示效果,又能最大限度地生动展现城市建设和城市发展前景。

    现在在网上可看到三维地图,每一幢楼、每一条道路都立体化了。但用“数字沙盘”,不但楼是立体的,甚至可以360度环绕,走进去也可以,内部结构怎么样,一清二楚。数字沙盘能突破传统物理沙盘的技术局限,硬件系统采用空间屏(主屏)、信息屏(辅屏)、触摸屏(控制屏)三套显示系统的形式,实现沙盘动态比例缩放、旋转以及信息展示;数字沙盘可以充分展示信息数据,按需演示,具有很强互动性;数字沙盘场地可以多功能使用,如发布会、展示会等……利用伟景行科技集团首创的数字沙盘技术,可以全面实现对城市三维空间信息的管理与应用和信息的共享与交换。

伟景行数字沙盘技术 体验城市每一个角落

    据悉,伟景行科技集团“数字沙盘”技术,将在杭州规划馆展览一周,持续到11月7日。有了数字沙盘技术,城市规划展示也可以很美好很时尚。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数虎图像助力拈花湾禅乐馆艺术升级数虎图像助力拈花湾禅乐馆艺术升级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3-29
曼恒数字帮扶滇西 VR技术助教育发展曼恒数字帮扶滇西 VR技术助教育发展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3-26
杜国柱:坚持创新引领 把握发展机遇杜国柱:坚持创新引领 把握发展机遇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3-23
伟景行助力张家口城市规划更智能伟景行助力张家口城市规划更智能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8-15
WGDC2018,伟景行与苍穹地信达成战略合作WGDC2018,伟景行与苍穹地信达成战略合作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6-29
伟景行携手易华录探索大数据智能应用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5-21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