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城市规划展览馆“数字沙盘”展示项目花落伟景行

佚名 2011-12-13

    作为业内三维可视化技术应用潮流的引领者,伟景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伟景行”)自成立以来业绩夺目。日前,在西安市规划局举办的“西安市城市规划展览馆——数字沙盘展示项目”公开竞标中,伟景行的数字沙盘制作实力再次得到肯定,成功与西安市规划局签署了该项目合同,并与西安市规划局、西安市市级单位政府采购中心签署了三方协议。

    作为西安市重要的宣传规划专项场馆,未来西安市城市规划馆将发挥“城市客厅”的职能,成为展示规划建设成就的重要载体,并向市民提供获取政府决策的桥梁和纽带。据此,伟景行还充分考虑西安这一世界四大古都的深厚历史文化积淀,反映在西安城市规划馆数字沙盘展示项目中,即设定了以“展示西安城市规划成果,弘扬中华民族文化特色”的设计宗旨。作为该项目的最大亮点,伟景行充分利用了数字高科技术,将城市规划与数字展示科技完美结合,通过制作370平米这一西北最大的数字沙盘,利用三维数字立体模型来综合展示西安490平方公里的魅力景象。对此,西安市规划局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伟景行高科技“数字沙盘”的落成,将对西安市规划馆“展示规划成果、解读规划决策、体验城市未来”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分析该项目所采用的数字沙盘,业内人士指出,伟景行是业内领先的数字展示和三维地理信息系统技术开发及服务机构,是行业内领先的专业数字沙盘制作商。该项目所采用的技术平台突破了多年来采用物理沙盘展示城市形象的模式。这一项目通过数字沙盘不但实现了有效利用空间、信息及时更新、立体视觉展示、便捷日常维护的效果,而且还将极大提升规划馆的互动体验感,并为城市决策规划提供辅助帮助。因此,该项目的建设不仅满足专业城市规划的需要,成为行业专家和城市建设者研究城市发展的工具,而且还能为市民公示、城市对外宣传起到窗口作用,给不同年龄的观众带来全身心的享受。

    具体而言,伟景行介绍到,公司将通过三维可视化虚拟现实技术手段,三维GIS软件平台,结合人机交互与超大无缝大屏幕互动等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多时空的展示手段,将呈现一个“数字化、信息化、内外联动一体化”的无与伦比的开放式城市信息体验空间。届时,参观者将能领略到西安完善清晰的城市脉络与发展思路,并深刻感受“九宫格局,棋盘路网,轴线突出,一城多心”的城市规划方向与城市发展特色。这一数字沙盘将成为西安规划馆的“镇馆之宝”,将为每一位参观者呈现一场叹为观止的视觉盛宴。

    分析伟景行的以往重大项目,如数字北京和上海世博会等备受瞩目的背后,我们不难发现,伟景行自创立至今,一直专注于三维可视化技术、3D GIS、数字内容及展览展示、高性能图形计算以及大屏幕专业显示技术的研发,是目前国内鲜有的既能提供软件、硬件、外部设备,又能提供相关业务整体解决方案的专业机构。因此,西安市城市规划展览馆“数字沙盘”展示项目日前花落伟景行,其未来的展示效果将倍受瞩目。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泰瑞应邀参与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泰瑞应邀参与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作者:pjtime资讯组  15-10-21
赢康亮相3D仿真展,展出三大仿真系统赢康亮相3D仿真展,展出三大仿真系统作者:pjtime资讯组  15-10-10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