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先进信息平台构建智慧的数字城市

佚名 2012-05-29

    近日,由江苏省测绘学会、江苏省遥感与GIS学会、清华规划院数字城市研究所联合主办,伟景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构建智慧的数字城市 ——3D GIS技术发展与应用”主题研讨会在南京玄武饭店成功举办,会上,来自测绘、规划、国土、公安、市政、旅游、应急安防等行业的领导、清华大学和南京师范大学等国内学术机构的专家齐聚一堂,共同研讨3D GIS对于数字城市建设的重要意义及发展趋势。

    现场嘉宾爆满,专家学者云集

    记者在会议现场了解到,来自测绘、规划、国土、公安、市政、旅游、应急安防等行业的领导、清华大学和南京师范大学等国内学术机构的专家出席。会议还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位客户。清华大学周文生、南京规范大学闾国年教授和清华城市规划院数字城市研究所副所长唐志民分别围绕 “3D GIS对于数字城市建设的重要意义及发展趋势”、“基于3D GIS的行业应用探讨与交流围绕”等议题展开讨论:与会者将针对地理信息技术如何构建智慧的数字城市展开讨论,共同分享他们的建设经验和成果,同时就当前数字城市建设中的技术、问题、方向进行探讨。

    “新一代3D GIS平台——CityMaker 7” 发布

    伟景行科技厚积薄发,于本次会议首次发布全新一代3D GIS平台——CityMaker 7,与会者第一时间感受到了3D GIS技术的革命性突破,体验功能更强大、效果更出色、应用更广泛的真正二、三维一体化地理信息平台。在会上备受瞩目,同时此次会议吸引了新加坡城市重建局领导来伟景行了解情况。

    据了解,CityMaker 7是新一代的三维地理信息平台软件,内置全新的三维空间数据库,能够实现与Oracle等主流关系型数据库无缝对接。从而服务于数字城市建设,致力于地理信息价值的体现与增值应用。采用全新的地理特征数据库技术,具备全面的地理特征几何模型,可轻松管理多类型、大规模地理特征数据,并提供精确的空间分析计算能力。面向大规模数字城市地理信息生产与管理,CityMaker 7支持开展团队协作生产,提高生产效率,降低数据管理成本。

    据伟景行现场介绍,CityMaker 7全新的服务器端产品,从用户需求出发,打造独特的带地理特色的“信息系统”。基于完全自主研发的三层数据服务架构,更安全,更稳定,性能大幅提升,可有效应对数字城市建设快速发展、系统规模不断扩大的发展需求,为用户提供高灵活性与高延展性的系统建设解决方案,支撑海量地理特征信息的网络共享与终端应用。让信息的组织更灵活自如信息高度聚合,有效降低系统信息架构复杂性,降低系统建设和应用成本面向对象。

    会议对中国数字城市建设意义深远

    信息系统的完善建立是数字城市成熟度的重要标志。数字城市从某种意义上说,就是信息化城市,如果没有丰富的信息资源没有有效的信息资源共享机制,没有信息资源共享的技术平台,数字城市建设的可能性和现实性便受到极大的限制。而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大大推动了我国3DGIS技术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的应用。对将来用具有中国特色的三维地理信息平台软件,开拓中国数字城市独特的市场空间意义深远。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赢康&7thSense荣获国际大奖作者:pjtime资讯组  15-07-31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