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上的数字课堂 优课V3新品发布会闪耀开启

pjtime资讯组 2013-05-16

    2013年5月9日,武汉华美达酒店,优课数字化教学应用系统V3新品发布会在此揭幕。教育信息化领域的众多领导、专家、厂商和学校用户等悉数到场,与媒体一起,共同见证优课V3新品的闪耀开启。

    走进蓝色的科技海洋 畅享未来数字课堂

    走进发布会主会场,仿佛置身蓝色的科技海洋。舞台主屏幕呈现出地球与书页的结合,极具教学科技感,与“专注教学应用 畅享数字课堂”的发布会主题相得益彰。会场后方的体验区,8台内置优课V3新品的平板电脑熠熠生辉,静待嘉宾体验优课V3的创新应用。

云端上的数字课堂 优课V3新品发布会闪耀开启

    (优课V3新品发布会主会场)

云端上的数字课堂 优课V3新品发布会闪耀开启

    (优课V3新品体验区)

    伴随科技感十足的激光舞,新品发布会正式拉开帷幕。明博教育总经理程学义先生致欢迎词后,中央电化教育馆丁新副馆长莅临现场并致辞。丁馆长说,明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在教育信息化,尤其是数字教学应用的领域里,做了大量的工作。创新研发的“优课数字化教学应用系统”,在支持教师利用信息技术开展教学活动上,在支持区域教学资源共建共享上,在推进教育信息化的常态应用和均衡发展上,做得非常出色。

    致辞结束后,优课教育云炫目登场。优课教育云概念由明博教育在2012年首次提出,是基于云计算技术,面向内容出版商、合作伙伴、教育机构、终端用户打造的云服务平台,实现信息技术在教学应用中的深度融合。

    (明博教育总经理程学义先生向来宾致欢迎词)

云端上的数字课堂 优课V3新品发布会闪耀开启

    (中央电化教育馆丁新副馆长莅临发布会并致辞)

    随着优课云概念的落地,优课V3新品重磅登场。一段轻松的产品宣传片,向观众绘声绘色地传递出优课V3为数字教学融入日常课堂所作出的卓越贡献。接下来,舞台迅速变幻,由一名教师和两名学生组成的微型课堂呈现在观众面前,舞台上下一起进入了这堂全新的数字课。

    云端上的数字课堂 科技让教学更具魅力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课前师生都做了哪些准备呢?教师端通过优课V3系统的备课平台、电子课本、海量优质资源、优课题库等功能应用,轻松高效打造完美课件;学生则通过寓教于乐的交互式多媒体书,快乐预习所学内容;

    课堂中,师生通过互联课堂实时互动,通过随堂测试和实时统计,教师准确掌握学生学习情况,学生也在第一时间找到自己的知识薄弱点;

    课后,通过作业的布置与练习,教师轻松进行教学管理,学生及时巩固学习成果。而通过班级空间的资源共享和在线问答,更是实现了跨时空的数字化教与学。

    以上的功能与应用,均通过优课数字化教学应用系统V3完成。优课V3新品,由优课云服务平台以及教师、学生、机构管理三大客户端软件组成。以海量的教学资源和丰富的客户端应用,为终端用户提供教学应用、教学互动以及资源管理共享等全环节服务支撑。

    (优课V3应用场景,帮助教师轻松高效教师备授课)

云端上的数字课堂 优课V3新品发布会闪耀开启

    (优课V3应用场景,帮助学生轻松愉快学习)

    为未来而教学  数字课堂意义非凡

    发布会上,众多教育界专家到场。北京教育网络和信息中心的潘克明教授对于优课V3新品做了深入的点评。潘教授说,优课数字化教学应用系统能够体现和支持数字化信息技术的发展与变化,支持和解决了教师如何轻松地教、学生如何愉快地学的问题。刚刚颁布的“优课V3新品”,不仅突出了教师教育理念的变化,而且能够将数字技术与教学活动深度融合,为教师轻松有效地教,提供了便捷的工具。同时,突出课程改革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核心理念,将发挥数字技术优势,改变学生的学习方法作为主攻方向,并取得了可操作性的进展。教育部基础教育司课程研发处乔玉全处长亲临发布会现场,对优课V3新品的发布表示祝贺。现在的课堂决定着每一个孩子的未来,这意味着我们正在为未来而教学,数字课堂因此而意义非凡!

    (知名教育专家潘克明教授点评优课V3新品)

云端上的数字课堂 优课V3新品发布会闪耀开启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课程研发处乔玉全处长亲临发布会现场并讲话)

    优课V3启动  新的数字化教学时代已经来临

    产品启动仪式上,教育主管领导、用户代表、业界企业代表等齐上台,在启动大屏上按下手印,共同开启优课V3的创新之旅。掌声响起,光影流动,到场嘉宾共同见证了一个崭新的数字化教学时代的来临!

    (到场嘉宾共同启动优课V3)

    据悉,5月10日至12日,第64届全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将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届时,明博教育将携优课V3新品亮相,再掀“畅享数字课堂”新高潮。

云端上的数字课堂 优课V3新品发布会闪耀开启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课程研发处乔玉全处长、中央电教馆丁新副馆长与明博领导合影留念)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多媒体教学系统设备的日常保养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8-24
明博CEO程学义:教育企业要不忘初心明博CEO程学义:教育企业要不忘初心作者:pjtime资讯组  18-12-24
明博教育赋能太原十二中打造智慧校园明博教育赋能太原十二中打造智慧校园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9-14
明博教育携手小米开启大屏教育新样态明博教育携手小米开启大屏教育新样态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6-14
明博教育盛装亮相第14届广东教育装备展明博教育盛装亮相第14届广东教育装备展作者:pjtime资讯组  15-04-02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