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博教育携手江苏有线打造“名师空中课堂”

pjtime资讯组 2019-02-12

    1月31日上午,由明博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教育厅、江苏有线网络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打造的江苏省智慧教育项目——“名师空中课堂”上线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江苏省教育厅巡视员朱卫国,江苏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张姬雯,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洪流,江苏省广播电视局巡视员申彭建,江苏省广电有线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国中,明博教育家校共育事业部总经理李爱科以及江苏省教育界嘉宾、专家等数百人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明博教育携手江苏有线打造“名师空中课堂”

    “名师空中课堂”是江苏省教育厅、江苏有线、明博教育联手打造的全国首个服务于省域教育信息化、解决教育均衡化发展的“智慧教育”公共基础服务平台。该项目由江苏省教育厅直接组织全省特教名师、明博教育提供全省优质资源围绕电视大屏,规划了“公开课”、“随时问”、“空中微课”、“乡村行”等特色栏目,为学生提供课前预习、重点讲解、课后答疑等立体式服务,进而达成“随时学”的目标。

    “名师空中课堂”通过名师划重点、名师随时问、名师公开课、名师乡村行四个板块,打造集知识点划分、苏教版同步、教学同步于一体的电视精品课程。学生通过家庭大屏电视在线答题,并形成错题记录,当地名师通过大屏电视定时免费在线答疑并与学生互动,全面构建专属于江苏省本地特色的大屏电视课程。2018年底,省教育厅联合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下发《关于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名师空中课堂”被列为全省面向学生开展个性化学习辅导的重要平台。

    “名师划重点”实现学生个性化辅导

    为解决学生个性化辅导的需求,明博教育在空中课堂中规划了“名师划重点”板块,建立了智能化的标准题库。学生在点播学习完知识点之后,会推送出相应的随堂小测验,检验学习结果,以达到“随时看”、“随时练”的目标。

明博教育携手江苏有线打造“名师空中课堂”

(图:名师空中课堂——名师划重点)

    “名师随时问”促进优质教师资源共享

    为解决优质师资不均衡问题,明博教育规划了“名师随时问”板块,为学生提供优质教师资源,每天在特定时间,为学生提供免费的答疑指导,老师以在线视屏通话形式对学生的学习难点进行答疑,做到随时问。

    “名师公开课”提升教师专业成长

    为解决教师专业成长的问题,明博教育规划了“名师公开课”板块,整合精选江苏省地区的优课资源、名师公开课教案等优质资源,打造与江苏省课标相对应的线上课程库,为教师职业成长提供帮助。

    “名师乡村行”促进教育均衡

    为解决乡村教育资源薄弱问题,明博教育规划了“名师乡村行”版块,将组织“百名教师、进千所薄弱学校、与万名乡村学生面授教学”的“百千万”工程试点,让尽可能多的孩子都能享受均等的学习机会。并特别设计了“教育资讯”“家长课堂”“优生讲堂”“国学吟诵”等优秀栏目。

    在教育信息化2.0的背景下,“名师空中课堂”积极响应和解决民众普遍关注的教育问题,紧紧围绕广大学生、家长和教师的实际需求,通过整合全省各类优质基础教育资源,以点播与直播相结合、线上与线下互动的形式,满足中小学生课后辅导的个性化需求,让优质教育资源“走”到学生身边,及时补齐学生的学习短板,提高学生学习效果,为江苏省的学子们构建人人可学、时时可学、处处可学的网络学习环境,推动着江苏教育高质量发展,为江苏省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新支撑。同时,“名师空中课堂”的上线也标志着大屏+教育开启了一个新模式,树立了一个新的里程碑。

    未来,明博教育将与江苏省教育厅、江苏有线密切合作,通过“名师空中课堂”平台,继续推动优质教育资源的聚合,通过精准化的教与学,促进平台不断迭代,将“名师空中课堂”打造成“互联网+”教育和智慧教育的标准化样板,作为学校教育的辅助工具。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艾博德携iBoard和StarBoard两大品牌出席ISE展艾博德携iBoard和StarBoard两大品牌出席ISE展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2-14
艾博德股份携全新产品亮相2019BETT艾博德股份携全新产品亮相2019BETT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2-12
SmartShow2019智慧教育产业趋势报告SmartShow2019智慧教育产业趋势报告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1-24
优课智慧课堂助力教育信息化优课智慧课堂助力教育信息化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1-24
明博CEO程学义:教育企业要不忘初心明博CEO程学义:教育企业要不忘初心作者:pjtime资讯组  18-12-24
明博教育赋能太原十二中打造智慧校园明博教育赋能太原十二中打造智慧校园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9-14
明博教育携手小米开启大屏教育新样态明博教育携手小米开启大屏教育新样态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6-14
明博教育盛装亮相第14届广东教育装备展明博教育盛装亮相第14届广东教育装备展作者:pjtime资讯组  15-04-02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