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广电有线网络与5G技术融合优势,江苏有线着力推进广电5G室内覆盖关键技术研发

pjtime资讯组 2020-08-18

    8月12日上午,江苏有线、紫金山实验室在三网融合枢纽中心与国家广电总局科技司视频连线,顺利完成“5G室内覆盖应用创新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重点实验室”考察汇报。国家广电总局科技司副司长孙苏川、科技处处长关丽霞,江苏省广电局总工程师陈宇昕、科技处处长乐中树,江苏有线党委书记、董事长姜龙,副总经理、党委委员孙圣安,总工程师林宝成,以及技术工程管理部、技术研究院相关人员共同参加了考察会。

    江苏省广电局总工程师陈宇昕就加强实验室后续高质量运营的政策保障和管理要求作了重点发言。与会领导一同观看了7分钟视频介绍后,江苏有线副总经理、实验室主任孙圣安就实验室创建的主要背景、总体规划、前期工作和后续计划作了总体汇报。

    江苏有线党委书记、董事长姜龙指出,广电5G建设是现阶段广电行业发展的“重头戏”,充分发挥广电有线网络与5G技术融合优势,探索具有广电特色的差异化发展路径是广电5G建设发展的必由之路。“十四五”期间,江苏有线将以加快构建“一云、双网、三用、四统、5G、多屏”产业平台为主线,突出“实验室”作为全国广电5G技术创新与应用创新关键载体的核心定位,着力推进广电5G室内覆盖关键技术研发、原型产品研制与产业成果孵化。

    国家广电总局科技司副司长孙苏川充分肯定了江苏有线近年来在科技创新发展方面的突出成果,强调实验室后续建设应紧密跟踪5G相关标准进程,并按照总局对重点实验室的管理要求,强化项目合作、资金管理等领域的专项制度建设。

    江苏有线今后将进一步贯彻落实视频考察会上行业主管部门的相关要求,按照“市场化运作、项目制管理、产业化分配”的原则,进一步完善实验室的运营制度、开展先导研发,力争早日打开运营局面。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中国移动将于明年与广电共建共享5G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8-18
山东省建成5G基站超2.7万个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8-06
华为发布企业级三大明星产品 性能强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2-26
好玩又有趣 互动体验尽在博乐信息好玩又有趣 互动体验尽在博乐信息作者:pjtime资讯组  19-11-04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