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E 2020】“新型智慧城市”是什么?这场论坛给你答案

pjtime资讯组 2020-09-03

    在2020年9月1日上午10点至下午5点,ISLE与广东省电子政务协会合作,于深圳市宝安国际会展中心9B会议室举办了“新型智慧城市”论坛。

    “5G改变社会,浪潮之巅,责无旁贷”。本次“新型智慧城市”论坛,阐述了5G技术在新时代的应用,畅想了5G在未来的新引领与新突破。

    会议要点

    “移”起5G+,共迎新未来。新型基础设施成为数字经济发展的关键支撑,其植根于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既有效推动技术创新突破,也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决定了国家的创新水平和经济发展素质,支撑了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建设。

    近三年来,广东省政府已投资12亿元人民币用于省级的大数据平台建设,所谓“4G改变生活,5G改变社会”,5G特性为垂直行业应用催生了新动能。

    5G赋能政务、媒体、工业、能源、教育、交通、金融、医疗、互联网等各个领域,结合智能化优势,为各领域提供精准高效的网络基础。

    广东移动的“蜂巢大数据”结合运营商管道入口优势、中国移动的客户规模优势、可识别、可触达、大数据分析能力、积极服务实体经济发展。2020年在广东全省已经签约70个大数据项目。

    5G+人口大数据

    通过对5G网络下大数据“位置+标签”的人口大数据实时分析。充分展现了大数据实践的价值,提升了城市治理的效率。

    典型需求:

    1)对城市进行常住人口统计

    2)对流动人口进行预判及管理

    3)帮助城市规划,均衡城市资源发展

    典型应用场景:

    常驻及流动人口统计、职住分析、民生提醒、客流洞察

    2020“新型智慧城市”论坛在一片掌声和欢呼声中圆满落下帷幕。本次论坛为体系化开展新型智慧城市发展理论研究,引导和促进各方积极实践探索,提供了绝佳的思想碰撞与创新的平台。ISLE将继续与广东省电子政务协会在政务服务信息化系统建设方面加强合作,强强联合,充分发挥双方平台功能与实力,积极为政府和参展企业牵线搭桥,匹配更多优质项目。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5G应用加速 | 科达发布5G智能布控球5G应用加速 | 科达发布5G智能布控球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9-02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