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催发遥控器进化速度 保持专业是必须

周半仙 2014-03-27

    随着智能概念和功能的不断普及,用户对电视的需求也越来越高。看电视仅仅是最基础的功能,游戏,互动,网页浏览,网上购物这些曾经在电脑和手机上的功能也开始被移植到了电视上面。

    跟传统手机和电脑上不同的是,智能电视的操作模式并算非常成熟,它既不能像电脑那样接上键盘操作,也不能像手机和平板那样直接触控操作。使用遥控器和体感仍然是目前用户的绝佳选择。而用户想要玩体感之类的游戏的话,又必须要借助到陀螺仪和重力感应来完成。所以普通的红外遥控肯定是不能满足用户需要的,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智能电视因为功能较多的关系,所以很容易给人一种操作冗长复杂的感觉,在这种背景下,各大厂商研发遥控器的时候,除了要将其功能做得尽量全面之外,还必须要考虑如何让操作变得简洁。

    对于不少厂商来说,这或许是一个驳论,但实际上只要做得好,这种理想的状态还是可以实现的。比如说最近才刚刚上市的一款集遥控、手柄、键盘、语音于一体的空中飞鼠,就是很具有代表性的产品。

智能催发遥控器进化速度 保持专业是必须

    据了解,该款产品正面有遥控器应有的按键,背面则是键盘和游戏手柄的统一布局。在布局上便实现了“三位一体”,是一个不小的进步。而在功能方面,该款遥控器支持360度自由空间动作识别、语音识别,2.4G精确定位,传输距离可达10米,比传统的27MHz无线技术要远得多。另外值得追的是,该款遥控器采用的是锂电池供电,可充电,用户不需要另外购置电池,很是人性化。

    虽然遥控器只是整个智能电视中的一环,但它对电视体验的影响却是至关重要的。无论是电视厂商还是专门生产遥控器的厂商,都应该针对智能电视现在或者未来将会出现的功能做一些调整。这种调整有外观,有布局,当然最重要的还有技术。

智能催发遥控器进化速度 保持专业是必须

    不过必须要承认的是,在智能手机功能愈发全面的今天,用它替代遥控器已经成为了不少厂商和用户的选择。但手机毕竟不是专业的遥控器,它的稳定性和专业性肯定还是比不过遥控器的,所以厂商们也无需太过担心自己会丢了饭碗,只要够专业,遥控器就依然是电视的好伙伴。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索尼众筹产品亮相 万能遥控器抢眼索尼众筹产品亮相 万能遥控器抢眼作者:pjtime资讯组  15-07-15
创新商业模式?小米众筹平台上线创新商业模式?小米众筹平台上线作者:pjtime资讯组  15-07-14
新Apple TV遥控器将有触控功能新Apple TV遥控器将有触控功能作者:pjtime资讯组  15-05-06
简单易懂 教你保养遥控器简单易懂 教你保养遥控器作者:熹熹  14-03-25
你不知道的一体机原来这么方便你不知道的一体机原来这么方便作者:pjtime资讯组  15-11-05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