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通推可输入文字的戒指型终端

pjtime资讯组 2015-01-14

    1月14日消息,据日本《产经新闻》1月13日报道,日本富士通研究所13日宣布,已研发出可凭空挥手向智能手机等输入文字的戒指型终端。其特征是能够空手进行记录,富士通致力于在2015年度内投入实际使用。

    报道称,该终端搭载了能够把握手指动作的传感器,使用时将其佩戴在食指上即可。该终端通过无线通信将手指的运动轨迹数据传至智能手机或电脑,然后经智能手机或电脑修正,将其识别为数字或汉字。

    据了解,通过采用富士通自有的专利技术,该设备的字符识别精度已经大幅提高,甚至可以识别中国汉字。”此终端装置重约10克,充电一次可输入3000字左右。还配备了加速度计、陀螺仪和磁强计。

    对于智能硬件产业来说,即将到来的2015年将会是一个充满机遇的年度,因为各类调查显示可穿戴设备将会获得大的突破。得益于计算碎片化的潮流,将PC的一部分变成用户们随身携带的设备,这已经成为了一个既定事实。在刚刚结束的CES展中,包括智能手表、智能手环、智能戒指和智能虚拟头戴设备等云集,智能穿戴设备就赚足了风头,技术比拼加速。

    同时,从各大研究机构发布的调查报告中,都表示可穿戴设备用户将会在2015年有明显增长,最高能够达到两倍的幅度。可穿戴市场将由各大品牌、零售商、体育场馆、医疗保健,以及其他利用可穿戴设备开发新的商业模式的公司企业推动。并且摩根士丹利曾在上月表示过,可穿戴市场的规模将会在2020年达到10亿部,它的增速也会超越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

    经过2013、2014乃至之前的产业发展,智能穿戴设备褪去了刚刚诞生的青涩,2015年将会是可穿戴之年。可穿戴设备市场将会成为智能设备领域最为成熟的产品线。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定制市场PMOLED逐渐取代STN LCD作者:佚名  18-12-29
群创将展示柔性OLED屏智能手表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8-27
三星Galaxy Watch将采用康宁大猩猩玻璃DX+三星Galaxy Watch将采用康宁大猩猩玻璃DX+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8-10
富士通发明把一张纸变成触摸屏富士通发明把一张纸变成触摸屏作者:pjtime资讯组  13-04-17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