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通发布浸在水中也能工作的平板电脑等新机型

pjtime资讯组 2012-10-24

    富士通2012年10月19日为支持Windows 8的个人电脑新机型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发布了厚度只有9.9mm、具备防水功能的超薄平板电脑“ARROWS Tab Wi-Fi QH55/J”,以及专门面向女性设计的“Floral Kiss”等新产品。个人电脑与家电进行数据联动的服务“My Cloud”方面,除了原来的照片数据共享功能外,还支持视频和音乐数据。

    ARROWS Tab Wi-Fi QH55/J是配备10.1英寸触摸面板的平板电脑。利用富士通在智能手机开发中积累的技术,实现了轻量化并配备了防水功能。屏幕表面进行了涂层处理,更易于手指滑动。富士通执行董事斋藤邦彰在台上进行了演示,把ARROWS Tab从水槽中取出后,仍能正常运行。此外,还将上市可拆下键盘部分作为平板电脑使用的“STYLISTIC QH77/J”。

富士通发布浸在水中也能工作的平板电脑等新机型,信息显示系统,多媒体信息发布系统,数字标牌,digital signage

?左起依次为富士通执行董事斋藤邦彰、广告代言人MAKIDAI(EXILE)、日本微软社长通口泰行、富士通常务执行董事大谷信雄?

富士通发布浸在水中也能工作的平板电脑等新机型,信息显示系统,多媒体信息发布系统,数字标牌,digital signage

将具备防水功能的ARROWS Tab Wi-Fi QH55/J浸入水槽中的演示

    Floral Kiss是一款专门面向女性的笔记本电脑,由富士通公司内的女职员负责策划开发和产品设计。“由女性职员们制作了这款女性真正想要的个人电脑”(开发负责人)。不但设置了方便长指甲女性打开画面的突起,电源按钮还采用了珍珠状触摸传感器。键盘设计为只有罗马字的简单文字显示,还为每个按键实施了金线处理等,目的是让用户“使用时尽显优雅气质”(设计负责人)。电源适配器和鼠标的设计也别具一格。

    对于旨在提高个人电脑便利性的软件/服务“My Cloud”,富士通在发布会上介绍了其功能强化点。该公司常务执行董事大谷信雄表示,今后个人电脑在家庭中的作用“将是家庭内的数据中心”,利用其高处理性能和大存储空间,可在用户所有信息的管理和应用方面发挥作用。

    富士通推出的My Cloud就是能够实现这一用途的服务。2012年5月发布时的My Cloud具备在产品间共享照片数据的功能,而此次新追加了功能,除了家中的电视和录像机内保存的视频外,还可以处理音乐数据。不但能免费利用5GB的网络硬盘,还可以控制支持“ECHONET Lite”家电联动标准的空调等。

    日本微软社长通口泰行对ARROWS Tab Wi-Fi QH55/J的评价是,“虽为平板电脑,但安上键盘和鼠标后也可以高效工作,是一款满足一台两用等广泛需求的产品。富士通很早以前就开始开发平板终端,拥有成熟的技术。这是一款集大成的产品”。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台积电将为2017年上市的三款iPad制造芯片作者:pjtime资讯组  16-08-18
富士通推可输入文字的戒指型终端富士通推可输入文字的戒指型终端作者:pjtime资讯组  15-01-14
富士通发明把一张纸变成触摸屏富士通发明把一张纸变成触摸屏作者:pjtime资讯组  13-04-17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