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达光电2015年第三季获利新台币33.8亿元

pjtime资讯组 2015-10-30

    友达光电今日(二十七日)举行法人说明会公布自行结算2015年第三季合并财务报表(1)。总计合并营业额为新台币893.0亿元,较2015年第二季减少3.3%。营业毛利为新台币91.5亿元,毛利率为10.2%。营业净利为新台币33.9亿元,营业净利率为3.8%。第三季税后净利为新台币33.8亿元,其中归属于母公司业主之净利为新台币34.6亿元,基本每股盈余(2)则为新台币0.36元。

    合计2015年前三季合并营业额为新台币2,769.0亿元,前三季合并税后净利为新台币130.8亿元,前三季基本每股盈余(2)为新台币1.36元。

    2015年第三季大尺寸(3)出货量超过2,634万片,较2015年第二季增加5.8%。2015年第三季中小尺寸出货量约4,871万片,与2015年第二季相比成长1.4%。

    友达光电自行结算之2015年第三季合并财务报表摘要如下:

    营业额为新台币893.0亿元

    营业净利为新台币33.9亿元

    税后净利为新台币33.8亿元

    基本每股盈余(2)为新台币0.36元

    营业净利率为3.8%

    EBITDA(4)获利率为16.7%

    显示器事业单位营业净利率为4.4%

    显示器事业单位EBITDA(4)获利率为17.5%

    回顾第三季,因面板价格下滑,公司第三季营收较上季减少3.3%。公司透过多元化产品积极应战,并动态调整产能配置,第三季营业净利率及EBITDA获利率仍分别达到3.8%及16.7%。在财务结构方面,公司持续强化财务体质以对抗产业波动,第三季净负债比进一步下降至19.7%,创下2009年以来的新低。

    迈入第四季,面板的传统淡季加上大环境的不确定性,将为友达带来双重考验。公司将加速展开明年新产品的开发,为明年的接单和生产能力奠定基础。而友达也期望藉由组织优化与经营团队的崭新布局,为公司注入创新动能,并带领公司超越规模竞争,建构长期的价值竞争力。

    注(1):所有数字均依照台湾国际财务报导准则(Taiwan IFRS)编制,未经会计师查核。

    注(2):2015年第三季及前三季基本每股盈余皆采用2015年前三季之加权平均流通在外股数(9,624百万股)计算之。

    注(3):大尺寸面板系指10寸或10寸以上之面板。

    注(4):EBITDA = Operating Profit + D&A 即折旧摊提前的营业净利。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