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黑钻石拼接投影幕落户中检院报告厅 树立大尺寸高亮环境应用典范

pjtime资讯组 2015-11-16

    投影显示系统在会议室、报告厅等领域的应用相当成熟,然而,传统投影系统的成像效果往往与使用环境的光照强度有着密切的关联,即环境光越昏暗成像效果越好。另一方面,并非所有项目工程都能保证提供足够黑暗的使用环境,事实上,在现代的会议室、报告厅等应用场合中,用户更加希望能在正常环境光强度,即较为明亮的室内使用投影设备,这就对投影系统提出的新的挑战。

SI黑钻石拼接投影幕落户中检院报告厅 树立大尺寸高亮环境应用典范

    要解决投影系统在高亮环境下使用的矛盾,就需要从组成系统的投影机和投影幕布两个方面思考。可以说,经历了多年快速发展,如今的投影机产品性能愈加优越,其亮度足以满足室内高亮环境下的成像标准。投影幕布效果提升就成为问题的关键,其核心问题是,如何减少环境光线对投影效果的影响,以确保投影系统的应用更少地受限于环境的影响。

    事实上,SI品牌已经给出了问题的答案,Black Diamond TilesTM系列黑钻石光学磁性拼接投影幕在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以下简称中检院)报告厅的成功运用已经证实,投影系统在大尺寸、高亮度环境下的应用难题已被解开。

    中检院报告厅坐落于大兴区北京生物工程与医药产业基地内,面积约640m2,可容纳800人,主要提供大型会议、研讨会、学术报告、视频会议等各类会议性活动服务。为了进一步提升报告厅的服务功能,院方提出在厅内部署大尺寸投影视频墙的使用需求。

    然而,该项目却面临两大十分棘手的难点,一是报告厅面积较大,要保证每个座位的观看效果,就需要超越常规尺寸的超大投影幕布,这对于幕布的组装难度和效果保障都提出了较高的要求。另一方面,由于报告厅日常活动以学术会议、视频会议等为主,通常需要在开灯,即较为明亮的环境下进行,这无疑对投影幕布的抗环境光干扰能力提出了严格的标准。

    通过综合考量,SI中国区总代理凯华美亚最终为院方选择了黑钻石光学磁性拼接投影幕。其采用行业领先的环境光抑制技术及特殊的材质设计,能够有效过滤掉约85%的环境光而选择性地只反射投影机的光线,从而无论在黑暗或明亮房间内均可使投影画面对比度实现900%的提升,从而打破了光照环境对投影系统使用的桎梏。

SI黑钻石拼接投影幕落户中检院报告厅 树立大尺寸高亮环境应用典范

    不仅如此,黑钻石还创新地采用了可分割的磁性拼接方式,可通过无限扩展拼接实现更大画面,更为屏幕的运输和组装提供了诸多便利。同时,屏幕采用了先进的纳米切割技术,令拼接缝隙细如发丝,确保拼接大屏幕表面细腻平整,无细纹或颗粒感,为投影成像效果提供了保障。

    最终,中检院报告厅内的大屏幕投影显示系统成功部署,其由25块57英寸SI黑钻石投影幕拼接而成,整体尺寸达到了285英寸。既能满足报告厅学术会议的使用需求,也便于举办视频会议等活动。同时亦可保证关灯或开灯条件下的成像效果,为会议活动增添了崭新的可视化信息呈现手段,亦为大尺寸高亮环境下的投影应用树立了行业典范。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dnp于IFC2016展出新款STS屏幕dnp于IFC2016展出新款STS屏幕作者:pjtime资讯组  16-04-26
dnp将携新款STS超短焦屏幕亮相IFC2016作者:pjtime资讯组  16-03-21
dnp屏幕用于肿瘤培训获得dnp全球月度最佳dnp屏幕用于肿瘤培训获得dnp全球月度最佳作者:pjtime资讯组  16-01-13
牵手索尼 SI短焦屏幕新品炫动CES 2015牵手索尼 SI短焦屏幕新品炫动CES 2015作者:pjtime资讯组  15-02-03
美研制出粘性透明薄膜投影屏幕美研制出粘性透明薄膜投影屏幕作者:pjtime资讯组  14-09-12
SI微缝屏幕 诠释强光下的高对比度作者:pjtime资讯组  14-09-12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