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诚发:户外LED显示屏如何有效的节能

pjtime资讯组 2015-11-18

    互联网时代,越来越多的户外图片及视频广告、户外动态信息需要播放,这些是传统喷绘广告牌无法实现的,目前只有LED户外显示屏可以比较好的实现这些功能。根据《2014全国LED显示应用行业年度发展报告》,2000年-2014年户外LED显示屏的平均年增长率约50%,这充分体现了户外LED显示屏为社会创造的价值,并体现了户外LED显示屏的使用趋势。

    由于户外LED显示屏的面积一般较大,所以,整体耗电量还是较大的,如何降低显示屏的使用功率成为显示屏设计的一直持续的重要课题。LED显示屏是怎样节能的?一般都是从高亮LED灯、驱动IC、开关电源、产品功耗设计、智能节能系统设计与结构节能设计这些方面着手实施。

    但是要减小LED显示屏的使用功率,有几个问题必须解决:

    1. LED灯的工作电压很低,通常为直流2-3.4V,那么就需要使用开关电源来对市电的高压交流电进行转换,在转换的过程中如何做到最高的转换效率;

    2. 普通的LED显示屏模组工作电压通常为直流5V,而LED工作电压为2-3.4V,如何有效改进电路,使驱动电路的电压做到最低,以减少电压在电路上的损失,从而减少不必要的热损,达到减少功率损耗;

    3. 如何提高LED的光电转换效率,在保证显示屏亮度的情况下,以减小驱动电流,最终达到节省电量的目的;如何正确使用显示屏的发光亮度,使发光亮度可随环境变化来节省电力。

    联诚发凭借在LED领域11年的经验与实力,在设计LED显示屏幕时一直致力解决降低LED显示屏功耗问题,并且户外LED显示屏产品设计生产采用以下方案:

    1.进行优异的屏体散热设计,减少风扇耗电量;

    2.设计科学的整体电路方案,减少内部线路耗电量;

    3.红、绿、蓝灯采用3.8V供电,开关电源效率在85%以上。

    4.采用超节能IC,极低的通道转折电压,VDS=0.2V,显著降低LED驱动回路的电压值。

    5.采用比普通LED亮度高出1倍的LED,使得在同等亮度要求下,LED所需的驱动电流更小,即耗电量变小。

    6.采用智能控制系统,可根据外界环境亮度自动调整LED大屏亮度,做到既不浪费电力,又不造成光污染。

    通过以上措施措施,可以大大降低户外LED显示屏耗电量,降低光污染的效果。同时,效率的提升、发热量的减少,也使户外LED显示屏长时间使用光衰比减小。

    实际上,联诚发户外LED显示屏系列产品,在采取上面措施后,平均功率都得到有效的控制,就拿户外P10全彩显示屏来说,平均功率只有400W/m2左右,与其他厂家的500W/m2相比具有明显优势,处于业界领先水平。

    节能效益计算:

    目前普通P10户外全彩屏功率为450W/m2,联诚发的全彩节能屏为300W/m2。如果客户购买200m2的联诚发P10户外全彩节能屏。按工业用电1元/度来计算,每天点亮12小时,可以得出每天节约的电费为200×(450-300)×0.001×12=360元,一年(按300天使用)可节省电费10.8万元,使用5年节约电费54万元。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COB封装技术和SMD封装技术对比COB封装技术和SMD封装技术对比作者:柒曦  19-04-24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