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电贝尔智能系统助力贵州大学校园信息化建设

pjtime资讯组 2015-11-20

    我国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教育领域的建设及健康发展,特别是近几年,我国大力提倡教育领域的信息化发展,一套合适的智能多媒体信息发布系统,在校园文化、学习环境、日常教学管理、紧急事件防护、时事传递、通知、广播的发布等方面起着关键的作用,是校园信息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根据贵州大学新校区建设的整体规划,为给全校师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科研环境,辅助和提高学校的教学效率与质量,美电贝尔为贵州大学配置了一套智能多媒体信息发布系统,主要用于日常教学管理、紧急事件防护、实时监控、时事传递、通知、广播的发布等。

美电贝尔智能系统助力贵州大学校园信息化建设

    贵州大学校区非常广阔,占地面积达到4285.56亩,教学楼林立,教室众多,考虑到学校的实际要求和特点,从设备的先进性、可靠性、经济性等方面出发,美电贝尔采用的智能多媒体信息发布系统,利用学校现有局域网架构系统,起到对各个教室进行统一广播、分区广播、通知发布、时事传递、日常监控、信息发布、紧急求助对讲的特定用途。

美电贝尔智能系统助力贵州大学校园信息化建设

    【系统具体实现功能】

    01、具备分散式和集中式管理:分散式是在每个广播区域设置多媒体求助终端,满足各个教室、各个区域可以进行独立广播和控制。集中式是在学校总广播站设置系统服务器及各分控站,利用学校网络把各个区域多媒体求助终端、网络寻呼站和分控软件操作系统连接起来,组成一套数字化网络广播系统,进行统一管理。

    02、具备手动广播、定时广播、临时插播、终端配置、终端状态查看、终端工作监听、建立节目库等使用功能,同时支持消防联动广播、无线遥控广播等外接功能。系统支持终端远程点播,寻呼终端的对讲和广播等功能。

    03、校园教育多元化,各类自制的语音教学课件也能上传到服务器,定时自动播放或供课堂上点播,满足现代学校多媒体教学。教师可通过工作站软件,即可提交定时播放任务,对权限范围内安排语音播放计划及教学所需的教学题材,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04、学校管理人员无需到机房,即可在办公室发布对学校的广播管理信息。(音频信息和LED显示信息)

    05、学校广播具备可以实现分区域、多区域进行独立或组团播放,通过软件操作轻松完成。

    06、学校广播具备定时任务软件编程、系统服务器自动运行、不同时间段播放不同节目,显示不同的LED发布信息、节目自动播放、自动停止等功能,满足学校无人值守系统自动运行需求。

    07、四六级考试听力系统,平日教学听力系统,以及满足学校的考试听力系统为学校考试保驾护航需求,当四六级考试和听力考试时出现意外情况,LED会正常显示时间,确保四六级听力考试正常进行。

    08、平安校园应急求助,多媒体求助终端一键实现与监控室和保安处视频对讲,这对于防止校园暴力事件和灾难起到关键性的作用,同时也是现代化校园建设的必备功能。

美电贝尔智能系统助力贵州大学校园信息化建设

    近年来,美电贝尔一直致力于智慧校园的建设,针对校园信息化建设推出的智能多媒体信息发布系统获得客户的广泛好评。未来,美电贝尔将凭借强大的研发实力,将校园信息化建设浪潮推向高峰。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成功部署室内数字标牌的三个技巧作者:Bradley Cooper  19-04-24
提升用户体验 视易N30新品不再纠结!提升用户体验 视易N30新品不再纠结!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4-08
与技术无关 何为数字化转型?作者:56iq编译  19-04-02
美电贝尔与浪潮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6-07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