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拟推出医用VR显示器 帮医生完善诊断流程和规划手术

佚名 2015-12-08

    原先的惠普(Hewlett Packard)于近期一分为二,其中一家便是惠普公司(HP Inc.),负责经营分家前的打印机和个人电脑业务。现在,惠普公司想要将它的虚拟现实技术带给医生,帮助他们完善诊断流程和规划手术。

    惠普的虚拟现实设备名为Zvr,它不是类似于Oculus Rift头戴设备那样的虚拟现实硬件,而是一个23.6英寸的显示屏,连接有四个摄像头,用来跟踪用户的头部运动;一副眼镜将拍摄到的图像转换成三维立体图像;还有一支触控笔,供用户移动和拨弄这些三维化的物体图像。

    现在,通过与医疗软件初创企业EchoPixel协作,惠普希望把Zvr引入医疗领域。EchoPixel是一家总部位于加州山景城的初创企业,它生产医用的3D可视化软件,可以将诊断性扫描的结果转化为3D模型。随后,医疗人员就可以通过虚拟现实技术,就着这些(比如器官的)三维投影展开研究。

    这一软硬件合作伙伴关系的产物旨在用于疾病诊断或协助手术规划。EchoPixel首席执行官(CEO)罗恩·席林(Ron Schilling)解释说,通常情况是,医生坐在电脑前,观察多张医学影像,试图在二维影像中看出一个究竟来。EchoPixel的卖点是,将这些医学影像转换成3D模型,有助于医生鉴别原本被忽视的问题。例如,3D成像可以更便于识别器官中的异常组织生长。

    “美国人一年要接受6亿次使用医学影像设备进行的影像学检查,”席林在一次采访中表示,“在由此生成的3D信息中,半数以上都是以二维图像的形式接受评估的。但医生努力要解决的其实是一个3D问题。”

    EchoPixel还表示,用虚拟现实设备查看医学影像可以加快诊断速度。EchoPixel曾与斯坦福大学的医学团队做过临床研究。研究显示,其软件可以将诊断时间缩短40%,EchoPixel首席技术官兼创始人塞尔吉奥·阿吉雷(Sergio Aguirre)说。

    但要将这种产品带给医生,两家公司先要获得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的批准。今年3月,EchoPixel的软件获得FDA批准,可向医生出售,但Zvr仍未获批。因此,惠普只能探讨该设备在医学教育(而不是医学诊断)方面的应用。

    此次合作将给EchoPixel带来一大批新的客户群。这家公司成立于2012年,至今已筹得约400万美元的资金。到2016年底,与惠普之间的合作关系将帮助其销售额翻上四倍,席林说。惠普向企业界销售着数以百万计的电脑和打印机,现在,它的销售人员又可以将面向医疗客户的Zvr列入产品组合之中了。

    对惠普公司来说,这笔交易是其“混合现实”战略的一部分。该战略旨在“将物理世界和数字世界统一起来”,惠普公司全球医疗高级主管里德·奥克斯(Reid Oakes)说。另外,惠普在该领域还有一项名为Sprout的技术——这种台式电脑配有多个传感器和摄像头,可捕捉设计师和工程师的作品。“最大的难点是设法将奇妙的科技利用起来,造福世界。”奥克斯说。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数虎图像助力拈花湾禅乐馆艺术升级数虎图像助力拈花湾禅乐馆艺术升级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3-29
曼恒数字帮扶滇西 VR技术助教育发展曼恒数字帮扶滇西 VR技术助教育发展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3-26
杜国柱:坚持创新引领 把握发展机遇杜国柱:坚持创新引领 把握发展机遇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3-23
浅析VR超感教室方案定义及优势浅析VR超感教室方案定义及优势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3-19
真空管输出:JE Audio HP-10唱头放大真空管输出:JE Audio HP-10唱头放大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6-07
HP推出Omen X一个穿戴的PC电脑作者:佚名  16-05-28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