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屏选择不是只有液晶 还有激光影院

凌云 2015-09-11

    说到大屏电视,可能很多朋友认为液晶电视是最理想的选择。其实不然,随着彩电技术的不断升级,拥有大屏幕的不是只有液晶电视,还有拥有尖端显示技术的激光影院。

    相对于液晶电视来说,激光影院屏幕尺寸更大更灵活,并且不受视角的方向性影响,可以让用户从各个角度观赏到极佳的画面效果。同时激光影院的仿生优化显示,因为采用的是反射成像原理,所以避免了直射光的伤害,能做到近距离不伤眼。

    同时激光影院整体功耗非常小,据测算,采用同等尺寸的显示设备,激光显示比传统液晶节能接近50%,100英寸大屏功耗仅为400W,超大屏不费电。

海信激光影院

    得益于诸多优势的体现,海信率先推出了拥有110寸屏幕的激光影院,该产品采用了由激光主机、菲涅尔无源仿生屏和5.1声道专业家庭音响组成,是全球首套兼备影院、智能电视和家庭音响功能的激光影院产品。

    在百寸级的大画面下,海信激光影院的屏幕分辨率也达到了1080P以上,并且还加入了Hiview晶彩引擎,NTSC色域达到了90%(要比普通液晶电视高出20%),能够抗环境光,满足用户全天候观看需求,让画面视觉更加绚丽真实、层次丰富,清晰度也有大幅度提升,保证为发烧友们提供最好的视觉体验。

长虹激光电视

长虹激光影院

    继海信率先推出激光影院产品后,国产电视厂商长虹也及时跟进,并发布了旗下首款激光电视。时至今年CES上,国产电视厂商康佳也推出了旗下首款激光电视产品,这也预示着正式踏入激光电视新领域。

    而除了电视厂商的加入,其他品牌以及新品牌包括华录、炫幕、INESA、视美乐等等,也均加入了激光电视阵营,让激光电视持续发酵,并一度成为市场上最炙手可热的彩电产品,其关注度丝毫不逊色于液晶电视。

    由此,我们不难看出,2015年客厅大屏影院市场无疑成为了诸厂商的“血拼”之地,传统的投影厂商转战客厅市场,电视厂商加入竞争之中,激光长寿命以及多年的彩电技术及经验积累成为有利的砝码。新生品牌的涌现,无疑加速了激光影院电视的价格下滑以及激烈的市场竞争格局。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华录激光电视牵手网庭影音作者:别来无恙  15-03-17
海信不孤单 华录高调宣布推出激光电视海信不孤单 华录高调宣布推出激光电视作者:pjtime资讯组  14-12-04
又添大牌 华录将加入激光电视阵营又添大牌 华录将加入激光电视阵营作者:pjtime资讯组  14-12-01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