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万家VR游戏体验店将遍布全国

佚名 2016-12-02

    近年VR与AR(虚拟与增强现实)产业迎来投资热潮。据不完全统计,仅从2015年发展至今,上万家VR游戏体验店遍布全国,在广州约有100家。为了更好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广东省虚拟与增强现实产业协会”目前正式进入筹建阶段;而“亚洲VR&AR博览会”亦将于明年3月揭幕,届时市民可体验最先进的VR与AR产品。

    资本竞相投入

    近年来,VR 与 AR 应用已影响旅游、购物、医疗、教育、娱乐、设计、地产、工业、军工、国防等领域,且应用市场还在不断快速的深入扩张。而今年,虚拟现实技术在各个领域一直备受青睐,众多企业、个人及资本竞相投入到 VR 产业中来。

    上万家VR游戏体验店在全国遍地开花。

    记者从“2017亚洲VR&AR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广东省网络文化协会、广东省广播电视网络协会、中科创达(300496)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广东鸿威国际会展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家机构及企业,拟发起并成立“广东省虚拟与增强现实产业协会”,组织和团结广东省及在省内从事 VR 与 AR 行业人士,加强与国内外 VR 与 AR 行业联盟的联系,共同推进产业健康发展。

    博览会三地巡展

    同时,“2017 亚洲VR&AR博览会暨高峰论坛”将于2017年开展巡展计划,首站将于 2017 年 3 月 8 日至 11 日在广州广交会展馆 A 区举办,第二站将于 2017 年 5 月在武汉举办,第三站将于 2017 年 8 月在南非举办,第四站将于 2017 年 11 月在北京举办。

    发布会期间,来自国内外的多位 VR&AR 产业大咖展开圆桌对话,深入探讨 VR+娱乐、房产家居、教育、旅游业、工业、医疗等行业应用,分享从业经验和独到见解。而多家领军企业还带来最新设备到场设置“ VR/AR 体验专区”,让用户亲身体验 VR 游戏带来的震撼感受。

    众多企业、个人及资本竞相投入到VR产业中来。

    很受年轻人欢迎

    VR游戏正成为内地居民喜爱的新的娱乐方式,特别是按次收费的VR游戏体验店很受年轻人欢迎,花个几十元一百多元就能体验到多款游戏。像超级队长体验店在业内颇有名气,而规模也遍布全国各大城市商业圈,但是他们采用的平台是奇境科技旗下的591VR中控系统,内容资源更是丰富。或许正是这种强强联合的方式,让体验店的运营更成功地打入C端市场。

    据不完全统计,从2015年发展至今,上万家VR游戏体验店在全国遍地开花。但从业内反映来看,目前这些体验店已进入“大浪淘沙”的过程,盈利比较好的仅有3成左右。但VR 与 AR 仍属于“新鲜行业”,如何选择更有效的合作,如何围绕新技术进行业务延伸打造VR/AR商业综合体,不论未来的路多困难,VR/AR产业发展前景依然被看好。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国庆期间 合肥万达乐园《梦蝶》受追捧国庆期间 合肥万达乐园《梦蝶》受追捧作者:pjtime资讯组  16-10-21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