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现实走进课堂 或将彻底改变教育培训业

佚名 2016-02-23

    虚拟现实可能会被一些人认为是游戏行业中接下来最好的东西,但虚拟现实发展最快的应用领域可能是在教育方面。

    过去几年像三星Gear vr设备和头显如谷歌纸板已进入课堂,这在很大程度上意味着已经开始让孩子进行虚拟实地考察并接触可视化的复杂概念。

    但这些价格适中设备的发布–在现有手机上添加个20美元的取景器就可使用Cardboard纸板,三星的VR设备零售价为$99–可能意味着虚拟现实正准备扩大过去所在的领域,并涉足其他现实教育体验,如课堂上,与老师一对一授课或在虚拟人面前练习演讲。

    “低成本VR的时代已经到来,随着VR设备未来几个月的持续发展,我希望VR成为我们日常生活的更加突出的一部分。”斯坦福大学教授和虚拟现实研究人员Jeremy Bailenson说。 “VR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内容的创建,这目前是昂贵并费时的。”

    然而,一些专家呼吁要有耐心,提到课堂的创新技术只有在教师使用并提供培训时才会显现出好处来, 这两者目前都是有限的。

    Alphabet’s谷歌去年推出了谷歌探险,以教育为重点的虚拟现实课程,以学校为试点方案。探险本身就是一个360度的实地考察,让学生们到共同的环境中,如美国动物园或无法游览的地方,如18世纪70年代的费城或火星崎岖的景观。

    “从嘴巴发出各种呜呜嗷嗷的声音……这是惊人的,是一个很酷的教育方式,”总部位于加州弗里蒙特的法语老师 Kerrie Chabot,使用谷歌探险而不是在线图像向学生展现凡尔赛时这样说。“我敢肯定,他们更好地记住这一景象。”

    Chabot是众多使VR设备走入课堂筹款的老师之一,所以在探险可用之后他们便是第一批投入使用的,现在只是谷歌的试点项目,处于测试阶段。

    随着低于100美元的消费性虚拟现实设备开始上架,学校内的虚拟现实使用将在学术文献中可见。

    在Jeremy Bailenson的斯坦福大学虚拟人交互实验室,学生使用虚拟现实设备来在模拟教室听一个替身的演讲。教室本身也有嘈杂的汽车声分散学生注意力–欺骗学生的大脑,使其相信课程是如此真实,不至于关注点集中在化身而不关注课程内容。

    他的研究表明,虚拟现实可以让坐在后排的学生感觉到他就在老师面前坐着,增加关注度的一种体验。

    “虚拟人是强大的,在几十个研究中,我们已经表明,对替身的回应已经很接近真实人类了。”Bailenson说。

    Alchemy发现,在测试阶段测试虚拟现实的工作技能培训公司,有人利用这项技术练习推销或面试时,更进一步采用数字人给予反馈。如果对方做演示时出现错误,替身会发生不同反应。

    “这使得我们可以创建更生动的模拟,身体也开始相信的确处于体验之中并增加紧张感。” Alchemy Learning合伙人Henry Blue这样说。

    Blue还说,Alchemy在其产品上使用三星VR设备,类如FB Oculus Rift有些贵,谷歌纸板又没有契合产品的可视效果。“这有些像在价格和用户体验中寻找平衡”。

    尽管有些学生已经开始在虚拟领域体验火星,但专家提到让所有学生体验这一潜在的设备,仍需时间。

    “虚拟现实已经得到初步发展,如我们所说它变得更便宜。……只是因为人们获得更好的设备并不一定意味着与他们接收到的信息等值,佐治亚大学研究虚拟环境的广告学助理教授Sun Joo “Grace” Ahn说。“如果我们能够使用户获得设备,我们就必须能够有强大的内容去予以支持。只有一个很酷的设备是不会做任何事情的。仅仅因为你给你爷爷奶奶买了最新的iPhone,这并不一定意味着他们将获得最丰富的体验。”

    Chabot 说,还没有可用于教育会议的虚拟现实培训,但她希望设备的日益普及将改变这一现状。

    还有体力限制。虚拟现实设备意味着不能戴着超过20分钟,不然会导致眼睛疲劳。Bailenson说。

    一般情况下,商业虚拟现实产品的发布都会有教育研究者的声音,学校的老师谈话和创新者的工作。

    “每一个星期,我都会读到一些新的科技,或者与一些人谈话,他们正在做的简直是在一周前无法想象的事情,”谷歌产品经理Ben Schrom说,现在谷歌探险项目工作。“这是一个充满创新的绿色原野”。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数虎图像助力拈花湾禅乐馆艺术升级数虎图像助力拈花湾禅乐馆艺术升级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3-29
曼恒数字帮扶滇西 VR技术助教育发展曼恒数字帮扶滇西 VR技术助教育发展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3-26
杜国柱:坚持创新引领 把握发展机遇杜国柱:坚持创新引领 把握发展机遇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3-23
浅析VR超感教室方案定义及优势浅析VR超感教室方案定义及优势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3-19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