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总局大手一挥 这几招帮你扩展电视内容

eileen 2016-04-19

    先前,广电总局联手公安、网信、工信、工商、质检等12部门在全国范围内针对非法电视网络接收设备(以电视盒为主),从生产、销售、软件下载、平台设置等环节进行了全面清理。随后工信部宣布互联网电视接收设备强制国家标准制定工作4月14日正式启动。

    广电总局现在对内容的把控是有多严格,想必大家都有目共睹,明星子女不能上综艺了、未成年人不能拍广告了、活到炸的papi酱视频由于时而爆句粗口被下架整改……从前你以为雷声大雨点小,总是有对策打擦边球,如今可不行了,未来智能电视、电视盒在硬件上将禁止安装非法应用(XX直播等),观看非法内容(盗版、色情、卫视直播)等都将成为历史。

    那怎么办?想看的电视直播怎么解决?小编在这里给大家分享几招,解燃眉之急。

    第一招:HTPC

    HTPC(家庭影院电脑)本质上是电脑,从法律角度讲并不受广电总局管制,可以放心用来当电视使用。另外HTPC体积小巧,并且对影视内容有良好的支持,替代电视盒很合适。

广大总局大手一挥 这几招帮你扩展电视内容

    像这台英特尔打造的“电视棒”,它和U盘差不多大,内置英特尔凌动处理器、2GB内存、32GB存储和Windows10系统,并配有USB接口和HDMI接口,拿来办公、游戏可能稍显不够,但是看视频、看直播节目完全没有问题。

    但是,这是依托PC端的设备应用,补足内容不惧广电封杀的同时,操作起来就麻烦一些,老人小孩可能不会那么容易上手,另外就是成本要更高一点。

    第二招:手机投屏

    和HTPC一样,广电没有封杀手机上的电视直播,所以我们可以使用手机投屏的方式来看电视。

广大总局大手一挥 这几招帮你扩展电视内容

    对于IOS用户来说,最方便的手机投屏就是Airplay了,直接用手机呼出手机控制栏,选择AirPlay链接即可,小屏变大屏一瞬间解决。没有AirPlay怎么办,可以试试专门的手机投屏设备,比如刚刚发售不久的电视果投屏神器。它专攻手机投屏,兼容爱奇艺、优酷、斗鱼、CNTV等多个视频平台,有了它不再为电视台内容发愁。

广大总局大手一挥 这几招帮你扩展电视内容

    这个方式简单易用,成本低,相对来说很靠谱。

    第三招:IPTV

    IPTV即交互式网络电视,是一种利用宽带网,集互联网、多媒体、通讯等技术于一体,向家庭用户提供包括数字电视在内的多钟交互式服务的崭新技术。

    这是一款运营商提供的网络电视,因为有官方背景并且内容合法,所以敢直接宣传直播功能。除了直播外,IPTV本质上是互联网电视,还能够提供点播、节目回放和各种增值业务,如果你不想给广电掏钱,还可以购买IPTV业务套餐。不过不同地区的IPTV价格和提供内容不一样,具体情况可咨询当地运营商。

    以上这几招是目前合理解决电视内容的良心推荐,在如今的情况下,要想资源丰富,不影响观影电视的心情,那就要多动动手,多劳劳心了。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海尔电视核心技术创新再次获认可海尔电视核心技术创新再次获认可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4-11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