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煤激光王总:专注三色,领航激光高端应用

叮当 2016-04-27

    2016年4月13日至15日,备受瞩目的InfoComm China 2016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盛大举办,激光显示应用成为本次展会的一大亮点。作为为数不多的三色激光投影方案提供商,晋煤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王总接受了投影时代网独家专访,并就激光显示产业发展畅谈了自己的看法。

晋煤激光王总接受投影时代网独家专访

晋煤激光王总(右)接受投影时代网独家专访

    有实力,何惧市场检验?

    本次参展,晋煤激光携高端iLEP等三色纯激光投影方案出展。王总首先介绍,公司产品主要定位高端应用,采用的是成本较高的LRGB三色纯激光光源。与单色激光+荧光粉色轮的方式不同,晋煤激光LRGB激光显示技术是以红、绿、蓝(RGB)三基色激光为光源的显示技术,区别于激光荧光色轮显示技术通过激光激发荧光色轮上的荧光粉,从而形成不同颜色光源。LRGB作为最理想的光源显示技术彻底突破前几代显示技术色域空间的不足,同时完全继承数字时代的高分辨率、数字信号等特征,细致地再现客观世界,实现人类有史以来最完美的色彩还原,提供更具真实、震撼的图像表现力。

    王总坦言,在激光显示领域,晋煤激光还是个不折不扣的“新人”,公司在2015年4月刚刚成立。然而,晋煤激光又是个地地道道的“老手”,事实上,公司旗下的研发团队很早就开始关注激光光源相关应用的研发,并有着大量的核心技术储备。当前行业内从事激光投影相关设备开发的企业日益增多,为了打造差异化竞争优势,公司自成立之初就确定了三基色激光的高端路线,这是市场和实力两方面因素共同决定的。

    当前,公司已形成从RGB激光光源、ALPHAPATH光学引擎,到iLEP系列纯激光投影系统的完整产品阵营。王总介绍,晋煤激光的LRGB激光显示技术具有高亮度、长寿命、宽色域、节能环保等优势,同时搭载3DLP光学引擎,无需色轮,画面色彩和对比度更佳。由于面向高端市场,iLEP系列投影机采用了0.95" DMD芯片的顶级配置,而非市面上常见的0.65" DMD,从而能为用户打造极致、专享的视觉体验。

    雄厚的研发实力,完善的产品布局,从光源到产品应用的服务能力,令晋煤激光进军高端市场显得“底气十足”,同时也快速获得了用户的认可。公司成立一年间,已经与多家客户签订了合作协议。作为实力拥有者,晋煤激光的产品和团队不惧怕市场的检验。

    民族产业振兴挑大梁

    激光显示产业的迅猛发展,吸引了全球投影设备制造企业的关注,行业竞争将面向的是全球市场。对此,王总认为,这是民族企业崛起的机会。首先,激光的市场应用在中国,中国的应用领域非常广泛。公司对此已有考虑和动作,包括3DLP光学引擎的开发。其实即便开发出来也不会是全球领先的,但是公司仍然坚持此项投资,就是为了和全球领先的自主RGB激光光源技术配合,以光源优势带动引擎,与国外品牌抗衡,待产品问世,将大幅降低投影机芯片成本。公司这种做法是为了自身的发展,更是为了推动民族产业振兴,这是所有民族企业的历史性责任。

    作为产业转型发展的产物,晋煤激光的发展得到了山西省政府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企业也通过自身的努力实现了从研发到产业化的过渡。王总指出,企业发展需要良好的整体环境,政策支持是很重要的一大优势。而在产业层面,公司则希望国内的投影企业能够以开放的心态“抱团”发展,实现技术,甚至产权、资产上的互通有无,资源共享,合力打造适宜民族产业成长和腾飞的土壤。

    加快布局赢未来

    当前,公司不断加大产品研发力度,在推出iLEP系列采用高端水冷散热系统的分体式设计之后,今年又推出了散热和光源引擎的一体机,满足更多行业用户的需求。基于公司的核心研发实力和对用户需求的深刻理解,公司未来还将持续推出更加丰富的产品阵营,为各行业用户带来极致的视觉体验。

    当被问及企业未来的发展战略,王总坦言,公司已经掌握了一流的技术,未来则需要进一步加强战略布局,特别是研发和销售。公司计划成立北京分公司,引进产品战略和市场战略层面的高端人才,加快市场布局。

    访谈最后,王总还表达了希望进一步拓展激光应用领域的意愿,诸如将激光光源用于照明、电子烟花等等,从而推动激光产业化发展提速。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军民融合加速 AVANZA帅映获军队特大订单作者:pjtime资讯组  16-04-20
智造互联 爱普生创新引领未来智造互联 爱普生创新引领未来作者:pjtime资讯组  16-04-20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