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能成为音乐中心:先锋Pioneer VSX-1131环绕扩大机

pjtime资讯组 2016-06-17

Pioneer VSX-1131.jpg

    Pioneer在2016年推出的新款7.2声道环绕扩大机VSX-1131,此款为Pioneer大众化环扩VSX系列的顶级机种,每声道有170W(6Ω)的输出功率。既然是VSX系列的老大哥,当然性能不含糊。不仅搭载了最新的多声道译码译码技术,不管是DTS:X或Dolby Atmos/ Dolby Surround 的音效译码,都列为当然标配。此外,更提供反射式天空声道喇叭「反射优化」校正功能,可解决直接音与间接音的时间相位问题,以因应越来越多用家为无法施工安装天空声道,退而选购反射式天空声道喇叭的需求。

    Pioneer VSX-1131具有6进2出的HDMI端子,自传统的色差与同轴输入也没有取消。另有1组同轴和2组光纤,可供数字音频输入。网络输入可连上局域网络,让您使用VSX-1311来播放网域内的音乐来源(如NAS或其他计算机)。前置面板还有USB输入(A-type),可读取随身硬盘的数据。

    除了可以有线连网,VSX-1131机背的两根天线说出它具有无线传输功能,不仅支持蓝牙传输,也支持Wi-fi无线传输(且是5 GHz/ 2.4GHz双频);如果您是苹果用家,VSX-1131也支持AirPlay播放。透过有线、无线的网络,或用USB播放档案,其可支持的文件类型也相当多样,无论是WAV、FLAC、AIFF、ALAC等无损音乐,或DSD档案,VSX-1131都能吃的下,让您痛快享受Hi-Res高解析音乐的好。

    Pioneer自家在环绕扩大机上的招牌技术,MCACC(Multi Channel Acoustic Calibration System)「声学自动音场校正系统」当然没有少。它能更精确地调校聆听环境中喇叭的正确延迟时间、音压及喇叭分频点和EQ等化参数等。Pioneer 自家的「相位控制技术」(Phase Control)能解决来自超低音和主声道喇叭间,因滤波器造成的相位差问题。

    Pioneer自行开发的FireConnect功能,提供多房间播放的应用可能,VSX-1131同样搭载了这个技术。它也支持Zone 2第二区播放,而且,如果您在主系统上只使用了五个声道,可以将另两个闲置的声道直接接到其他空间,连接喇叭使用,不必另行安装扩大机。包括Spotify在内的多家网络串流音乐服务商,也将服务内建到其中,您可以轻松选播;并且还有许多网络电台可供选择聆听。这些选播功能,以及许多操作项目,不仅可由遥控器控制,更方便地,当然是透过手机App来操作。Pioneer VSX-1131不只是您家中剧院系统的动力中心,更有资格成为您家的音乐播放中心。

    器材规格

    型式:7.2声道环绕扩大机

    最大功率:170W/ 6Ω(1kHz, THD 0.9%);100W/ 8Ω(20Hz~20kHz,THD 0.8%)HDMI端子:6进2出

    消耗功率:580W(待机时0.1W)

    尺寸:435×173×370.5 mm(W×H×D)

    重量:10KG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超值三合一机种:英国傲立Audiolab Q-DAC超值三合一机种:英国傲立Audiolab Q-DAC作者:pjtime资讯组  16-06-07
支援镜射影像:Pioneer BDP-180蓝光播放器支援镜射影像:Pioneer BDP-180蓝光播放器作者:pjtime资讯组  15-10-19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