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下一代SUHD量子点电视的最新消息:性能远超OLED

eileen 2016-09-06

    三星在IFA 2016柏林国际电子消费展上宣布,显示技术上迎来新曙光,三星新一代电视产品将采用SUHD量子点技术,其显示屏性能将超过OLED显示屏,而且其价格也比OLED显示屏更实惠。

    量子点是一种微小的颗粒,它们接受到光源时将会发光。通过改变这些微粒子的大小,你可以让它们发出任何颜色的光线,通过正确地组合,它们会发出完美的白光。三星电视目前采用的一种量子点薄片就是这样的原理。因此,电视中的彩色滤光片更容易产生红、绿和蓝这三种颜色。这样,电视机就可以提供更鲜亮的图像和更精确的颜色。

    三星的新设计用量子点隔离堆栈取代了彩色滤光片。观众看到的颜色没有经过过滤,接受到LED背光源的照射时,直接发出的纯粹的红色、绿色和蓝色。弥补了LCD面板造成的“光流失”和“光晕”问题。三星采用量子点技术在黑位水平上非常接近OLED的图像,在颜色精确度和亮度方面,与OLED相比,它有过之而无不及。一旦投产,这种电视的成本将会远远低于OLED电视的成本。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年度最诚实奖:长虹抛出了什么炸弹年度最诚实奖:长虹抛出了什么炸弹作者:花开无期  19-04-26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