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煤激光将亮相第三届武汉广博会

pjtime资讯组 2016-09-14

    16年9月23日,由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以“创新驱动、融合发展”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武汉)广电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广博会),将在湖北武汉盛大启幕,作为武汉市人民政府指导的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的大型盛会,始终致力于广电行业最顶尖的科技成果展示。大型现代综合能源企业集团、位列世界500强企业行列的晋煤集团携旗下最年轻、最具有活力的科技团队——晋煤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晋煤激光)也将亮相本次展会,并在现场为观众展示久负盛名的iLEP及CPI系列激光投影机带来的行业领先激光投影技术及无与伦比的顶尖影院效果体验。

    近年来,中国电影市场迎来了井喷式发展,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影院投影技术的革新。继黑白显示、彩色显示、数字显示后,投影行业现在已经迎来了第四次技术升级——激光投影。在激光投影应用解决方案层面,晋煤激光及旗下的iLEP和CPI系列产品,无疑是行业中的佼佼者。以晋煤激光自助研发的LRGB技术和3DLP为基础,同时将散斑抑制技术及大功率激光光源集成技术相结合,晋煤激光实现了无可视散斑、高亮度色彩艳丽的三色纯激光显示,成功将激光光源应用于投影技术中,展会现场,观众将可以现场体验到这种顶尖投影技术带来的影院效果体验。

晋煤激光将亮相第三届武汉广博会

    作为晋煤激光自主知识产权的LRGB激光显示技术是以红、绿、蓝(RGB)三基色激光为光源的显示技术。与普通的激光荧光色轮显示技术不同,晋煤激光LRGB通过激发激光荧光色轮上的荧光粉,形成不同颜色的光源。作为突破性的光源显示技术,LRGB彻底突破前几代显示技术色域空间的不足,是目前显示NTSC色彩标准的2倍,同时完全继承了数字时代的高分辨率、数字信号等特征,运用此技术的iLEP和3DLP能够将客观世界细致的重现,实现了人类有史以来最完美的色彩还原,同时让图像更具真实性和表现力,是当之无愧的电影院线行业解决方案中的宠儿。

    除LRGB外,晋煤激光另一项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是3DLP——三片DLP芯片的投影技术。这种投影技术无需色轮,而是每一个DLP芯片对应红黄绿三原色中的一种,并只负责一种原色的分配任务,最后再通过透镜将这三路光合成到一起,输出到幕布上。由于3DLP分别由三个芯片单独控制三原色,并使用反射式投影技术,致使光的透光率更低,画面的对比度更高,重要的是晶格间隙的大幅减少,所以无论是从色彩还原,还是从画面对比度上面来考量3DLP,其优势都是其他任何投影技术无法比拟的。在影院投影系统运用上,晋煤激光的iLEP和CPI产品正是由于使用了该项技术,所以拥有60HZ的动态刷新率和144HZ的帧刷新率,可以实现高速画面播放不拖尾,不模糊,同时在3D播放下的120Hz刷新率,也为影院3D放映中,观看者会出现眩晕的现象提供了完美的解决方案。

    目前,运用了LRGB和3DLP技术的晋煤激光iLEP和CPI系列产品已经广泛应用于私人家庭影院、电影院线放映等行业,在展会现场,晋煤激光也将就其行业解决方案进行现场展出,供现场观众体验。

    在未来,作为一家致力于高品质激光投影仪及其他光电产品的高科技企业,晋煤激光也将基于公司所拥有的技术优势,将激光投影进一步延展到文化产业及其他光电应用领域,在为用户提供国际领先的RGB三色纯激光投影、3DLP光学引擎、激光照明等系统解决方案的同时,将公司打造成为集技术开发、高端制造、文化传播于一体的现代科技文化企业,用核心技术领衔激光领域未来发展。

    关于晋煤激光:

    晋煤激光成立于2015年的4月,核心研究团队由4个博士,7个硕士和22个本科人员组成的团队,并且占整个公司的70%。目前为止,晋煤激光已经申请了3个专利模型,7个国家专利和1个国际专利,现已经成为国内外第一家拥有在三色纯激光的领先企业。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2019投影赢点:“兄弟”为王2019投影赢点:“兄弟”为王作者:那山那水  19-04-02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