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太随意 客厅电视到底应该买多大合适?

凌云 2017-11-10

    近年来,随着平板电视技术的不断升级,尺寸越来越趋向于大屏幕化,而很多消费者一味的追求大尺寸,却忽略了客厅本身的观看距离,最后电视摆放在客厅虽然很上档次,但是观看起来特别难受。

不能太随意 客厅电视到底应该买多大合适?

    那么对于客厅电视来说 ,到底应该买多大尺寸才合适呢?我们都知道,距离一定时,电视的尺寸过大时没有办法一眼看到萤幕,观赏时需要转头或者转眼睛,在画面切换的过程中眼睛需要不停进行调整,且大屏幕看剧让孩子头脑长期处于兴奋状态,容易耽误学习,更易近视;而尺寸过小,则无法看清屏幕上的图像,这都容易造成眼疲劳。

    一般地,被大众普遍接受的观点是:按照屏幕对角线的4~6倍估算观看距离。显然这没有考虑不同电视机的种类理应有不同的算法,这个只适合CRT电视机时代。

    所以我们在购买液晶电视之前,首先要测量一下客厅大小,看看客厅适合买多大的液晶电视,一般情况下,液晶电视的最佳观看距离=电视屏幕对角线x0.0635,我们可以根据这个公式来推算出最适合的尺寸。

    最后专家建议,即使选择了合适的电视比较不容易让眼睛累,但仍应做好眼睛保健。久看电视后要用清水洗脸,除尘之余,还能减轻辐射影响;看1小时要休息至少5分钟,否则依然不利眼睛健康。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4K电视逐渐成为电视市场中的新宠4K电视逐渐成为电视市场中的新宠作者:雾里看花  17-11-08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