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度不断攀升 激光电视原来具备这么多优势

雾里看花 2017-11-21

    激光电视作为全新一代电视,相信大家已并不陌生,但是说到激光电视所具备的优势,可能很多朋友除了知道可实现百寸画面之外,其他方面的优势并不十分清楚。那么激光电视能被大众所青睐,并迎来不断攀升的关注度,到底还有哪些传统电视无法比拟的优势呢?

    笔者认为,在了解激光电视优势之前,我们先来看看什么是激光电视?激光电视,顾名思义就是使用激光作为光源的电视设备,激光电视由激光电视主机和屏体两个部分组成,两者的关系是弥补可分的,缺一不可。不过目前在习惯上并不单独分开称呼,一般都直接称之为激光电视。

    激光电视需要使用极高功率的激光光源,在每平方米聚集超过100W的光能量。直观的说,100W的光能量,足以瞬间让玻璃和钢铁完全融化。因此高能量密度是实现激光电视光源高亮度的关键所在,否则就无法显示足够亮度的画面。

    而且高速旋转的荧光粉色轮,也是激光电视所必备的。在色轮上,分段涂有不同颜色的荧光粉。当色轮高速旋转的同时,就可以实现不同基色光的发射,我们就可以看到五颜六色的画面。

    除此之外,激光电视所使用的屏体,看似好像液晶电视一样,其实有着很大区别。激光电视屏体都采用冷光屏,也就是无需使用电源的屏体。除了玻璃基板之外,还加入了多层贴膜,可以减少光的漫反射现象,让画面表现更清晰。

    在了解激光电视的原理之后,我们就来看看激光电视相比传统电视的优势到底在哪里?首先,尺寸是第一大优势,激光电视可以轻松达到100英寸的水平,这一点传统LED电视和CRT电视是无法比拟的。

    其次是色彩和使用寿命方面,激光电视也是较为领先的。激光电视色彩饱和度可以达到HDTV定义的色域标准,而目前大部分传统电视在色域上低于HDTV定义色域标准的的75%;激光电视使用时长大于10万小时。

    再次就是电磁辐射方面,激光电视显示原理决定了电磁辐射极低,而传统LED电视和CRT电视电磁辐射较大,对人体的伤害也较大。

    还有在长时间使用后对画质的影响方面,激光电视2万小时内色彩饱和度一致,传统LED电视和CRT电视长时间使用后,亮度均匀性表现不佳。

    最后在能耗消耗方面,激光电视也是有着一定的优势。以LED液晶电视为例,某品牌84英寸电视的功率就达到了1000瓦特以上,这就意味着每小时就要消耗一度电。而以100英寸激光电视为例,功率通常在200瓦特-300瓦特之间,相比液晶电视属于低功耗产品。

    据了解,激光电视在诸多优势之下,目前除了海信、长虹以外,小米、极米、看尚、、微鲸、坚果、华录、艾洛维等品牌也已加入激光电视这一阵营。不仅如此,索尼、菲利普等也纷纷表示将发力激光电视,欲从中分一杯羹。

    在众多彩电厂商的推动下,激光电视热度空前。自年初以来,激光电视一直保持了数倍甚至在一线市场近十倍的增长,来自中怡康的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激光电视同比增长477.78%,年度累计增长410.71%。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长虹8K双平面电视ARTIST登陆AWE2019长虹8K双平面电视ARTIST登陆AWE2019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3-14
OLED:海信来佐证“创维真的做对了”OLED:海信来佐证“创维真的做对了”作者:那山那水  19-03-08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