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LED喷墨工艺21.6英寸4K OLED显示器面板开始商业出货

叮当 2017-12-07

    2017年6月,JOLED宣布开始生产21.6英寸4K OLED面板,并计划在其4.5代喷墨生产线开始小批量生产。本月5日,JOLED宣布已开始这些面板的商业化出货。据推测,公司首位客户可能为索尼。

    JOLED表示,目前已经实现了必要的品质和产量。该产品已被选做生产医疗显示器(据此推测为索尼,因其收到JOLED的首批样品,并已拥有采用自家OLED屏的25英寸OLED医疗显示器)。JOLED还计划将该面板推广到其他OLED显示应用。

    JOLED的首款OLED面板为21.6英寸,分辨率为3840×2160(4K,204PPI),亮度为350cd/m2。面板整体厚度仅1.3mm,重量仅500克。

JOLED喷墨工艺21.6英寸4K OLED显示器面板开始商业出货

    日本显示(Japan Display)近期决定停止将其JOLED少数股权转为多数股权的计划,因此JOLED目前正在筹集9亿美元,以支持其于2019年在石川县能美市JDI工厂量产OLED的计划。该厂目前用于制造LCD,但将于2017年底关闭。

    JOLED(Japan OLED)由日本显示、索尼和松下于2014年8月在INCJ投资基金的资助下成立。

    JOLED正在使用一种喷墨印刷工艺,可以实现较低生产成本,与蒸镀工艺相比降低30%-50%左右。JOLED正在使用住友(Sumitomo)的P-OLED材料。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