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发科发布全球首款7nm智能电视芯片:支持8K/120Hz解码

佚名 2021-11-22

    11月20日,联发科本周刚发布了首款4nm旗舰处理器天玑9000,今天又再次放出一个大招,推出了智能电视芯片Pentonic 2000。官方称,这是全球首款采用7nm工艺制程的电视芯片,搭载该芯片的电视产品预计在明年第二季度上市。

    该芯片依旧支持MEMC动态补帧技术,最高可提供8K 120Hz规格。此处之外,Pentonic 2000还支持UFS 3.1闪存,兼容WiFi 6E、5G、HDMI 2.1等各种高速连接方式,用以增强电视的性能。

    联发科表示,全球使用联发科处理器的电视终端数量超过20亿台,是电视领域当之无愧的老大哥。如今的电视与传统电视有巨大的差别,逐渐从基本的影音平台,发展成为智能家庭的控制中枢,加入一系列AI语音控制,智能家居互联操控等功能。因此,对电视机的性能也有更高的要求。

    联发科Pentonic 2000芯片加入AI人工智能运算引擎,能增强图形计算处理能力,提高电视的画质表现。同时,芯片有更强的算力来应对语音交互、智能控制等功能,对电视机的各方面表现会有显著提升。

    此外,该芯片还支持HDMI 2.1接口、8K 120Hz解码等,搭配游戏主机能获得更为出众的画质表现,在电视上能享受到更清晰、流畅的游戏体验。

    当然,性能如此出众的一颗芯片,肯定是用在高端电视身上,且价格肯定不便宜。尽管液晶电视面板开始降价,但高端产品价格依旧居高不下。如今有了Pentonic 2000的加持,高端电视的价格可能会继续上抬,想要体验上这颗芯片门槛估计挺高的。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康宁为三星 QD-OLED 供应玻璃康宁为三星 QD-OLED 供应玻璃作者:佚名  22-03-24
联发科4K电视芯片发布 支持HDR联发科4K电视芯片发布 支持HDR作者:佚名  18-01-12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