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旗舰血统的小唱盘:Pear Audio Captain John Handy唱盘

pjtime资讯组 2017-02-08

Pear Audio Captain John Handy.jpg

    Pear Audio由英国人Peter Mezek创立,他早年担任Linn LP 12与Well-Tempered唱盘的销售,对于黑胶唱盘相当痴迷,在1985年,还创立了Rational Audio TT,请来捷克黑胶达人Jiri Janda打造出剧由直切唱臂的唱盘。不过,Well-Tempered后来易主经营,原来的设计者Tom Fletcher无法取得零件,转而向Peter Mezek寻求支持,Pear Audio便因此而诞生了。

    Pear Audio旗下的唱盘皆以美国纽奥良爵士乐手命名,本文介绍的唱盘「Captain John Handy」也不例外。Captain John Handy 采用与旗舰款「Kid Thomas」相同的驱动马达与木质唱盘底座,转盘则与高一阶的「Kid Howard」相同。然而,Captain John Handy与「Robin Hood」一样拥有精致小巧的尺寸,反而更适合居家空间不大的都会人士。

    这款黑胶唱盘的马达十分特别,依照Tom Fletcher提出的「低扭力马达理论」,启动时,需要先手动带动马达旋转,让马达与转盘之间的共振大幅降低,确保转速的精确性。

    至于Captain John Handy上所使用的唱臂为Tom Fletcher设计的「Cornet 1」。该唱臂全身由碳纤维打造,无论强度、共振特性与韧性均属上乘之选。另外,唱头盖的材质也经过精挑细选,而且不带有举起唱臂用的小勾勾,让唱臂始终保持在绝佳的平衡状态,也不会产生不必要的共振。

    Captain John Handy唱盘由不同的材料组装而成。原厂宣称,这些材料虽然常见,但各个经过严选,这些材料零件搭配在一起运作,可以产生绝佳的抑振效果以及精准相位。该唱盘由原厂手工安装,出货前都经过严格质量控管,古朴的木质底座看起来颇具怀旧风情,十分讨喜,是选购黑胶唱盘的绝佳选择。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四十周年里程碑:Harbeth发表纪念版四十周年里程碑:Harbeth发表纪念版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2-06
独家技术:波兰Divine Maia中置音箱独家技术:波兰Divine Maia中置音箱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2-06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