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电技术中的黑科技:量子点显示技术

凌云 2017-04-11

    “黑科技”一词最早来源于日本动漫《全金属狂潮》中登场的术语,是指远超越现今人类科技或知识所能及的范畴,缺乏目前科学根据并且违反自然原理的科学技术或者产品。如果说彩电技术中也“黑科技”的话,那么量子点显示技术算得上是黑科技之一。

量子点显示技术

    量子点是肉眼看不到的是极其微小的无机纳米晶体,每当受到光的刺激,量子点便会发出非常纯净的有色光线,使用量子点材料的背光源是目前色彩最纯净的背光源,量子点电视使用色彩最纯净的量子点光源作为背光源,是革命性的实现全色域显示,最真实地还原图像色彩。

    同时,量子点还具有性能稳定、寿命长、色域更广、亮度更高等优势。浙江大学教授、量子点资深专家彭笑刚曾激动表示,量子点有可能是人类有史以来发现的最优秀的发光材料。就在前几天,量子点技术还获得了央视盛赞,量子点在显示技术的前景将十分可观。

    也正是基于量子点技术的未来潜力,TCL在今年春季新品中更是推出了X2系列和X3系列两大量子点电视,并且采用的是第三代量子点技术,将更加成熟的量子点技术用于更薄的机身中,至纯至真的画面色彩带给大家不一样的视觉体验。

TCL量子点电视

TCL量子点电视

    TCL集团副总裁、TCL多媒体COO兼中国事业部总经理王成指出,量子点极为广阔的色域给观众带来了无穷的色彩想象和临场体验。第三代量子点电视X2、X3在提升画质的基础上降低厚度,实现科技与艺术的完美结合,并通过技术改进实现成本控制,将量子点电视价格首次带入主流价位段。

    同时,此次TCL全球发布的旗舰产品XESS X2/X3系列量子点电视,还进行了多项升级和功能创新,搭载了更成熟的无机三原色量子点显示材料,并匹配了超薄无边框、QUHD画质引擎、杜比视界(Dolby Vision)HDR技术、MEMC,以及哈曼卡顿音响,在技术领先性及成本控制方面取得重大突破。

    可以说,属于量子点电视的美好时代才刚刚开启,而作为先行者的TCL凭借在量子点技术上的深耕细作,其在市场上的话语权业已不断攀高,由此也打开了TCL在消费升级时代的更大想象空间。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创维4K电视65E55A 65寸客厅精选创维4K电视65E55A 65寸客厅精选作者:凌云  19-04-03
国星光电“黑科技”助力TCL赢得国际大奖国星光电“黑科技”助力TCL赢得国际大奖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3-19
TCL正在开发混合QD-OLED显示技术TCL正在开发混合QD-OLED显示技术作者:佚名  19-03-18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