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沃:关注人工智能 提升用户体验

佚名 2017-05-16

    德国哲学家雅斯贝尔斯说过:教育意味着一棵树摇动一棵树,一朵云推动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一个灵魂。“真正的教育,是一颗灵魂唤醒另外一颗灵魂,而不是让这个灵魂在这里做重复性的工作。”日前,在福州举行的第72届普教育展上,在投影时代采访中希沃黄总如是说道。

希沃:关注人工智能 提升用户体验

    教育技术正走向人工智能

    希沃在人工智能方面投入了很大的精力,致力于让老师成为一个真正的灵魂工程师!

    对于行业同质化现象,黄总认为这是一个伪命题--同质化是一直存在的,但不可能完全一致。在产品在细节上一定会存在很多差异化的元素,不仅仅是表现在硬件层面,还包括软件层面的设计,包括功能性、应用性等众多细节层面。重点在于企业如何去体现他的差异化,以及用户如何更好的发现他的差异化。黄总表示:不同的场合有不同的应用需求。我们要关注的重点应时如何提高 用户的体验,如果能够高效的满足用户的刚需,有可能一个功用就能打动用户。”

    以希沃的记易黑板以例,这是一款帮助老师实现传统黑板板书电子化、保存和分享的新形态黑板产品,不仅完整保留老师的板书笔锋和色彩,与实物教材实现无缝连接,更能识别老师在黑板上非常细微的操作,书写体验尤为享受。早前,行业里也有许多的企业尝试过做这样类似的工作,如在加红外边框进行传送,这种方式有许多的不足,即不能实别颜色与图片,也无法进行擦除操作;也有一些企业使用液晶膜+感应的方式来实现,但在擦除与对比度方面也存在着许多的问题;希沃一直在思考用什么方式去实现,期间也想过用影像的方式去还原,但受限于技术未取得好的发展,后来看到人工智能技术与深度学习技术的成熟,并在这些技术的基础之上投入大量的研发力量,不过功夫不负有心人,希沃也终于在此领域有所突破。

    记易黑板可以给用户许多想像的空间。一是教师可以通过简单的检索轻松找到想呈现的内容;第二,可以将所有的板书电子化,作为一个可以供检索的存在,方便以后随时查询。大数据会对课堂上行为进行采集,统计。用户也可以依据它改进教学方式,提升教学质量。

    黄总表示: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是教育技术发展的两个方向。未来的教育装备软硬件产品也将往这个方向发展。只有如此,才能真正提升用户的体验和教学的效果。在此次普教育展上,除了记易黑板外,希沃还展出了一系列基于机器视觉的全新产品与教学解决方案,比如互动课堂等,解决众多信息化教学现状痛点,为信息化教学工作排忧解难。

    以用户体验共塑品牌形象

    随着教育信息化应用效益继续提高,越来越多的教装企业开始体会到用户体验的重要性。那到底什么是好的用户体验?黄总在此也进行了深入的介绍:用户体验是用户在使用某个产品的一种直观的感受,它与人的情感、喜好、认知、心理、行为等都有直接或间接的关联。针对用户体验,希沃建立了专门的研究团队,专业从事这方面的研究工作,并将这种研究的成果贯穿在产品设计中。希沃推出的每一款交互智能平板的每一个功能都经历了“团队商议、决策---内部体验---最终使用者的评价---微改进或全盘推翻”这样一个严谨且复杂的认证过程,中间的痛苦与快乐也只有希沃人才能深切的体验出来。 -

    作为行业的领头羊,希沃在注重用户体验的同时,更兼顾社会责任,在行业竖立起“正面”形象,致力于让真正好用的产品惠及每一个师生。希沃拥有强大的科研实力和众多优秀人才,对于某些流行的技术希沃有能力与实力去做好,但是希沃并不会投入。如投影。黄总表示:以希沃的品牌影响力,将投影整合进来,市场一定会很热销。但希沃会去衡量这个产品是否符合最终用户的利益,是否对学校,对孩子未来有益。比如激光的光源是一种受管制的光源,当不小心直射的时候会对视力产生极大的伤害;其次,激光投影只是光源而已,虽然改变了投影机以往存在的弊端,但色彩表现、LCD老化的问题方面并没有解决。另外,在色彩表现方面,很多投影机产品为了保证对比度,牺牲了环境光,孩子长时间注视投影仪画面就容易造成视力的疲劳而导致近视,等等,希沃都会从用户的角度去思考这个产品适不适合。

    黄总表示:如果我们明明知道技术有问题还去从事这项事业,对用户来说是一种不负责的表现。另外,谈到激光投影技术的发展会不会对于液晶电子白板这块产生巨大的冲击的问题?黄总表示:“激光投影冲击是那样非激光的投影产品,而非平板。

    深化服务 心系未来!

    除了优秀的产品, 希沃还有完善的服务! 希沃有一支规模庞大,可以调用的服务团队。黄总说道:“服务不只有产品的维修服务,还应包括产品的应用,以及与一些与用户相关的服务。”

    希沃的售后服务有两大块:一个是基于产品的售后服务,第二个是基于产品的增值服务。希沃服务体系构成大体可分成三个层面,核心层主要基于自身的服务团队;中间层是基于产品相关的合作渠道;最外层是签约的第三方的服务团队。这三层几乎覆盖了所有的地域,可为用户提供全面快速的服务。在产品培训这一环节,希沃也做得相当到位,全国各地设有销售点,培训师可随时待命对用户进行产品培训。全国统一的咨询、报修、投诉等热线提供全年热线服务。在售后增值方面,针对各种应用提供专业的培训让产品真正起来,一方面提升了产品对大家的应用热情,同时也反馈了很多新的需求,结合老师的需求又推动了产品进行改进---如此循环向上,为希沃带来很多新的市场。

    另外,希沃对公益事业积极参与,以实际行动参与了希望工程的建设、扶贫赈灾活动、培育文化事业项目等。 未来,希沃将坚持从用户真正的需求出发,以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回馈用户,对教育信息化负责。另外,希沃还将肩负起更多的社会责任与使命,在新的一轮发展征程上,为用户创造更多的价值。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台湾三星携家扶 接轨数字学习世代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5-16
2017中国教育装备展会 康冠KFC精彩不断2017中国教育装备展会 康冠KFC精彩不断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5-15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