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ivity扩声助力晋江特殊教育学校

pjtime资讯组 2017-07-17

    泉州,福建省下辖地级区划, 简称“鲤”, 别名鲤城、刺桐城,位于福建省东南沿海,北承福州,南接厦 门,东望宝岛台 湾,辖四区、三市、五县和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是福建省确定做大做强的三大中心城市之一,是全国首个东亚文化之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唯一认定的海上丝绸之路起点,是列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先行区。

    晋江特殊教育学校地址设在泉州,为了更好地培养这群孩子,学校专门为其修建了多功能文体活动礼堂,为学生体育训练、机会、演出活动构建优质平台。

Motivity扩声助力晋江特殊教育学校

    本项目是一个300多平米的多功能厅,为长方体结构的混凝土墙体加钢骨架顶棚的主体建筑设计,建筑主体对称式的大反射面加上强驻波穹顶结构。这类典型的礼堂式室内场馆很容易产生大量驻波,同时也难于避免混响时间过长的问题。在AVM团队前期计划与沟通后,校方在礼堂前后墙面添加了低频吸声材料和舞台帘幕对一部分中高频的吸收,还有在顶部安装部分不同频率波长的扩散体使得前场强声能得以自然扩散。

Motivity扩声助力晋江特殊教育学校

    在声场条件基本满足的情况下,音箱的摆位设计尤为关键,AVM团队为其设计了Motivity旗下M系列阵列扬声器作为左右主扩声,采用吊挂安装方式,设定好一个合适的下倾角,使整个阵列能够形成一个连续、等相位的线性声源,让声音更多地直接传达给听众。事实上在活动满场的时候,听到的声音是清澈自然,反应速度快,由前场到后场都有不错的临场感,能为演出增色不少。

Motivity扩声助力晋江特殊教育学校

    由于此多功能厅场地面积较大,多用于演出、报告等,同时还需兼具其他功能,而每个功能对电声系统的要求都不一样。因此,采用Motivity线阵系列和DP处理器结合使用,做到不同模式下也可正常使用。如输入1、2是L、R主输出,分别接了左右线阵,中置,输入3接超低;输入4接返听;输出分别为1,2 ,3,4为左右线阵,5为超低音箱,6为中置,7为返听音箱。此外,系统灵活配置,可通过调音台L、R通道控制,主扩和中置,超低和返听均可单独控制,也可以通过DP 处理器对每路输出通道进行控制。无论是语言扩声,还是音乐扩声都能完美的诠释,使得多功能厅更能灵活的被使用,实现资源最优配置。

Motivity扩声助力晋江特殊教育学校

    例如,就演出和会议二者相比较,演出需要丰沛的低音和强劲的能量输出,这时的限制阈值需要设置得更高,让声音有更大的动态,从而发挥出音响系统百分百的实力。在声道配置上要配置左右声道以配合音乐的定位感和临场感。中置的音箱则用于播放电影里的对白,戏剧或歌唱节目里的人声,这样的搭配可以让人声更加清晰自然,而且不容易被其他的声音掩盖。而在会议的时候,需要的是更加平稳的声音输出而非大动态,这时就需要将压缩比调大一些,好让语音的音量大小恒定,让每一个字都听得清楚,而不会因为人讲话时头部移动导致输入的电平变化过分的影响输出音量。同时,声道设置为单声道可以让每个人都听得清楚,加强声压同时也尽量减少串扰。这些设置只需要在DP上设置一次,固定为模式,在使用的时候一键切换即可。

    目前,该项目已正常投入使用并取得理想的预期效果。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隐形的音视频方案 都用了哪些设备?隐形的音视频方案 都用了哪些设备?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7-13
埃威姆AV2000M助力武汉标准化研究院埃威姆AV2000M助力武汉标准化研究院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7-12
PEAVEY 线阵为钱塘小学篮球馆扩声PEAVEY 线阵为钱塘小学篮球馆扩声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7-05
Motivity打造秋17音乐吧优质扩声效果Motivity打造秋17音乐吧优质扩声效果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6-07
KV2 Audio闪耀齐齐哈尔市工人文化宫剧场KV2 Audio闪耀齐齐哈尔市工人文化宫剧场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5-19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