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如何操作才能让电视机更省电?

凌云 2017-07-17

    电视机作为家电中的大件,也是使用频率最高的家电之一,当然也是耗电量较大的家电之一,那么对于使用频繁、耗电量较大的电视机,我们平时在使用中,如何操作才能更省电呢?今天小编就和大家一起探讨这个问题。

到底如何操作才能让电视机更省电?

    首先,我们可以通过调节音量和亮度来减少耗电,因为电视机每增大1W音频功率,就会增加3~4W电功率,而屏幕最亮时,比最暗状态多耗电50%~60%。因此建议:平常看电视时,色彩、音量和亮度都不要调太高,调到自己适合的状态,这样不仅可以省电,还能延长电视机的寿命。

    其次,就是电视机散热问题,我们在安装电视机时,至少离墙壁10cm以上利于散热,同时不要长时间看电视,会使电视机温度增高非常耗电,另外也容易引起眼疲劳。

    再次,不要直接拔电源插头,有人习惯关电视时直接拔电源插头,这样会引发瞬间电流冲击,不断易损坏内部组件,还会因电流过强费电。正确的开关步骤:先插上电源插头,在打开电视机开关,看完节目后,先关掉电视机开关,在拔掉插头。

    最后,避免待机状态,很多人习惯让电视机处于待机状态,电视机都有待机功耗,就算不看电视,处于待机状态也会损耗不少电量,所以不看电视的情况下最好是关闭电源。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夏普有望明年量产8K超高画质电视夏普有望明年量产8K超高画质电视作者:雾里看花  17-07-14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