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屏电视时代 激光电视增长强劲十足

雾里看花 2017-07-31

    近几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升和客厅娱乐兴起,消费者越来越追求大屏幕带来的极致视听享受。据相关数据机构预测,到2021年,75英寸、80英寸及以上尺寸段将会成为未来消费者选购的重点。

    而在大屏电视时代,我们不得不提到市场火热的激光电视,激光电视的诞生,无疑为消费者追求大屏电视带来了福音。

    据笔者了解,激光电视不仅满足了消费者追求大屏幕的需求,同时在价格方面更是完胜液晶电视。100寸激光电视只有同尺寸液晶电视价格的1/8到1/10,88寸激光电视产品售价仅为相近尺寸传统液晶电视1/2到1/3。

    相比液晶电视来说,激光电视在尺寸上也有着很大的优势,如海信不久前发布的100寸激光电视,无论尺寸、性能、价格还是表现力都较为出色。区别于投影机的单机身,激光电视由幕布、机身以及音响三部分组成,且它拥有独立的电视画质处理技术,配备了独立的处理芯片,使它区隔于投影机产品。

    激光电视通过激光投影机和特殊的金属幕布来实现大屏视觉体验,它采用DLP的数字显示成像原理,搭载超短焦的反射技术,同时采用最新的激光光源,相比传统高压汞灯投影产品,亮度更好、色域更广、寿命更长,可以实现100寸及以上的超大观影画面。

    目前我国布局激光电视的品牌以海信为主,长虹为辅。据悉,海信已经布局激光电视十年。有分析师认为,海信此前没有大尺寸的电视,而布局激光电视则填补了其在大尺寸电视上的空白。

    另外了解发现,目前海信在液晶电视上最大尺寸是75英寸,而海信新推出的4K智能激光电视则达到了100英寸。业内人士指出,激光电视“做大”很容易,它不像液晶电视,一旦做大,成本会呈几何倍数增加。

    而由于激光电视颠覆了屏幕,甩掉了占电视成本80%的“显示面板”,所以即使其尺寸变大也并不会对成本产生多大的影响,这也是激光电视售价低于同尺寸液晶电视的一个主要因素。

    由此笔者认为,在尺寸、价格占据绝对优势的表现下,激光电视未来发展还将提速。目前除海信、长虹积极推进之外,小米、看尚、坚果、艾洛维等诸多品牌都已涉足激光电视领域,激光电视市场活跃度非常高,未来让普通大众也能轻松实现百寸大屏电视的梦想,不再只是奢望,将很快变为现实。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本土LCOS再来,行业协会与联盟背书本土LCOS再来,行业协会与联盟背书作者:那山那水  19-04-05
长虹8K双平面电视ARTIST登陆AWE2019长虹8K双平面电视ARTIST登陆AWE2019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3-14
OLED:海信来佐证“创维真的做对了”OLED:海信来佐证“创维真的做对了”作者:那山那水  19-03-08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