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建光电半年报营收同比增长70.75% 加速打造整合营销服务集团

pjtime资讯组 2017-09-05

    2017年8月29日,联建光电发布公司2017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为17.0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0.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8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9.02%。

    数字显示设备

    迎合行业小间距爆发趋势,提前布局享受风口红利

    半年报中数据显示,公司报告期内的数字显示设备板块实现营业收入5.38亿元,净利润0.72亿元,同比增长19.83%。尤其在小间距LED业务上取得了喜人的成绩,仅联建有限一家公司销售收入同比增长就达到了166.33%。

    根据长城证券电子行业研究报告显示,2016年是小间距LED显示屏迎来爆发性成长的一年,企业加大技术研发,产品间距不断实现突破创新,显示效果大大升级,行业市场需求量暴增,2017年小间距LED显示屏行业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据预测,2017年小间距LED显示屏市场规模将成长3-4成,且未来3年将维持稳健增长。

    联建有限紧抓市场机遇,从2012年开始布局小间距研发及生产,并取得了喜人的成绩。据公开资料显示,联建有限小间距产品收入连续三年保持高增长趋势,2014年、2015年、2016年分别为1.05亿元、1.48亿元及2.74亿元,年增长率为41.32%及84.70%。2017年,联建有限小间距产品营业收入呈爆发性增长,仅2017年1-6月小间距产品销售收入已达1.94亿元,较上年同期同比增长166.33%。联建有限小间距LED产品被应用到众多领域,例如深圳地铁、浙江广电局、重庆江北机场T3航站楼等,同时,产品还进入到四川泸州、山东日照以及海南省部队。

    公司认为小间距LED显示屏仍会是行业的发展趋势,同时也是公司未来主攻的方向。从半年度报告数据可见,LED业务一直保持营收与利润共同增长,而利润增速不及营收增速的原因在于联建光电不断迎合市场及技术的需求加大了对小间距LED生产线扩容、技术及研发员工配置提升等的投入。目前联建有限的小间距LED显示屏产量和技术及研发员工都已经是去年同期的两倍,随着技术和生产线投入的效果在产能提升方面逐渐释放,公司小间距LED业绩将会引来新的爆发点,未来三年公司小间距LED产品增速有望达到每年100%。

    数字营销服务

    品牌创意获得专业认可,移动营销布局主流渠道

    报告期内,数字营销服务板块实现营业收入7.61亿元,较其上年同期增长131.46%,实现净利润0.75亿元,较其上年同期增长36.81%。公司数字营销服务板块旗下公司表现良好,尤其是子公司深圳力玛和友拓公关。

    深圳力玛近年发展迅猛,尤其在移动营销业务上,报告期内移动营销实现营收1.27亿,同比增长高达3300%,实现了质的飞跃。据悉,深圳力玛通过在互联网综合媒体业务上精耕细作,不断进行周密布局。作为360广东地区独家代理,业务发展迅速,仅仅一年移动深圳力玛营销业务签约客户便从70余位增长到了2000多位,目前服务账户已达2万多个。今年3月又收购神马搜索互联网广告在广东省的独家经营权,增加业务渠道。

    友拓公关目前拥有超过350位公关、数字、营销专业人才,2017年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近亿元。在业务开展过程中,友拓公关积累了大量、优质客户,与客户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涵盖了如腾讯和蒙牛等大量优质品牌客户。在得到客户及市场的认可之外,友拓公关的专业能力也得到了业界专业机构的认同,2017年6月,友拓公关获得公关界“奥斯卡”之称的PR Awards Asia颁发的Technology Campaign of the Year(年度科技类传播项目大奖)、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Campaign of the Year(年度CSR传播项目大奖)及2017中国内容营销盛典金成奖。

    集团对北京爱普新媒体科技有限公司的收购增强了公司数据平台开发能力,丰富了公司旗下子公司给客户提供的流量渠道,建立集团内部的协同和互补效益。

    “一委四部”管理平台

    助力子公司业务发展 加速打造整合营销服务集团

    联建光电致力于打造数据驱动的整合营销服务集团,为了助力子公司的业务发展,促进各子公司之间的业务融合与协同,公司成立了“一委四部”管理平台来完善并购后的投后管理。通过设立财经委、战略规划部、业务运营部、投资管理部、宣传组织部,从规范运作、投资管理、战略规划、人才培养、中央研发等方方面面与各子公司全方位对接,提升集团内部的管理效率和核心竞争力。联建光电董事长刘虎军先生表示,集团管理平台和子公司的关系应是业务合作伙伴的关系,“未来,联建光电将实现各子公司之间的规模协同,运用云数据云计算打通线上线下的推广而实现精准营销,获得倍增式成功”。

    未来公司将坚定“一委四部”管理平台,在保持LED显示设备业务增长的同时,延伸营销传播服务行业,实现各子公司之间的协同和互补,打造数据驱动的整合营销服务集团。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易操控 迈锐光电小间距“精锐”系列易操控 迈锐光电小间距“精锐”系列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9-05
中国智造:德彩助力马来西亚国庆日中国智造:德彩助力马来西亚国庆日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9-05
壹品光电将亮相LED CHINA 2017壹品光电将亮相LED CHINA 2017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9-04
创思特自主研发产品系列添彩Integrate创思特自主研发产品系列添彩Integrate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8-31
联建光电2017年半年度业绩报告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8-31
联建光电与您相约广州iMETRO 2017展联建光电与您相约广州iMETRO 2017展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8-21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