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购液晶电视的几个核心要素需了解

凌云 2018-01-26

    随着电视机的不断升级,选购电视机也变得越来越复杂,越来越难选择,不仅要考虑电视机的尺寸大小,还要考虑电视机的综合性能表现、硬件配置等等,再加上如今这么多品牌的电视机产品,到底如何去选择,更是一大难题。面对诸多难题,今天笔者就教大家,如何选择到一款各方面都不错的电视机?

 

    首先是分辨率。对于液晶电视而言,分辨率是重要的参数之一。液晶电视的分辨率是固定的,同时也是它的最佳分辨率,高分辨率可以很容易做到兼容HDTV。

    其次是接口,目前对于液晶电视,最好的接口标准是HDMI,该接口可以同时传输音频和视频信号的数字接口,不但可以简化连接,减少连线负担,而且可以提供庞大的数字信号传输所需带宽,未来碟机、电脑、家庭影院等设备,都会采用这一接口。

    再次是硬件配置,电视配置十分重要,以前片源质量不高,电视配置低一些也能播放,但现在片源质量不断提升,4K已经成为大势所趋,电视配置跟不上根本不行。而在电视配置上主要看CPU、GPU等硬件配置。

    还有就是液晶面板,液晶电视70%的成本来源于液晶面板,促销员往往利用这点来大做文章,比如哪款产品采用了夏普屏、三星屏之类的,其实他们自己都不知道三星屏是什么。而对于消费者而言,就很容易上当受骗。其实这里并不是说三星屏就一定好,也不是说台湾屏就一定不好,关键还是依靠显示技术以及DAC面板驱动,好的画质不单单是面板创造的。

    最后就是看做工,好的做工和质量必定能带来好的口碑,而只重视销售产品,就适得其反。有可能你在短时间赢得市场,但是时间一长消费者不会再买帐,粗糙的做工,质量不行,光靠便宜是不可行的。粗糙机身代表内部的做工一样粗糙。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AWE2019展会,创维OLED电视等产品重磅来袭AWE2019展会,创维OLED电视等产品重磅来袭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3-14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