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彩电行业10大关键词解读

雾里看花 2019-01-21

    说到2018年彩电行业关键词,相信很多朋友和笔者一样,依然觉得不外乎是大屏、8K、超薄等这些陈词。确实,从近两年来看,彩电行业在产品创新方面变化不大,但也不完全是停留在以上这几个方面,2018年部分主流彩电厂商在彩电硬件方面、彩电美学方面,还是有很大程度的创新和提升。接下来笔者就为大家盘点一下2018年彩电行业的十大关键词,看看这一年彩电产业都带来了哪些创新。

关键词一:AI人工智能

    在各电子产品都在积极推进AI人工智能的今天,彩电产品作为家庭中的娱乐设备,自然也成为了诸多电视厂商发力的重点。据相关资料显示,2018年人工智能电视市场份额同比增幅达80%,逆势增长的人工智能电视已经步入发展快车道,俨然成为了彩电产品的标配。

    我们都知道,AI人工智能电视与普通的互联网电视相比,其主要差别就在于交互方式和是否具备“认知”层面的进化。根据此前人工智能电视机行业高峰论坛上给出的定义,AI人工智能电视可以通过传感器接收用户指令,依靠基础应用和基础数据平台识别并理解用户目的,做出反馈和处理。同时依托完善的技术逻辑和大数据运营,结合深度学习算法,分析用户使用习惯,掌握用户偏好和行为逻辑,以实现更精准的交互及个性化内容推荐。

    而AI人工智能在彩电产品上的具体应用,譬如康佳发布的人脸识别技术,将人脸识别技术应用于电视的创新研发中,结合人脸识别的个人ID以及性别年龄分类属性,为用户提供个性化内容定制以及便利操控体验。

    据了解,康佳电视中所采用的人脸识别技术,能够通过人脸识别及后台大数据分析,定位用户的使用习惯,为用户推荐个性化的节目,智能推送,达到真正的千人千面,更好地满足用户差异化、个性化的需求。

    并且结合智能电视系统丰富的内容和大屏展示的优势,康佳电视在教育、支付、健康等领域都有很广泛的应用场景,比如说通过摄像头结合人脸识别技术,充分发挥大屏的优势,向孩子展示更清晰的内容,保护视力;通过人脸识别完成电视支付,购物订餐,会员充值,游戏道具购买都轻而易举……借助人脸识别技术,康佳可以说是重新定义了“智能电视”。

    除康佳外,海信在AI人工智能方面也有相当不错的表现。在《人工智能电视认证技术规范》中一马当先摘得行业唯一的六项A+认证,并成为目前行业唯一获得六项A+的AI电视企业。

    在所有主流AI电视的检测中,海信AI电视的语音识别准确率达到100%,语音识别响应时间比标准要求快了20%,模糊检索准确率比标准高13%,智能推荐准确率比标准高25.6%。

    有机构预测,2019年人工智能电视市场渗透率达到40%。不止海信,康佳、长虹、TCL、创维、海尔、飞利浦、东芝、LG等十多个品牌纷纷涌入市场。毋庸置疑,人工智能正在改写电视产业的玩法和模式。在电视产业对“人工智能+”的布局中,是对全新智能场景化生活方式的打造,也是构建客厅新生态实现行业价值重构的起飞。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IPTV重构的风口,家庭娱乐进入3.0时代IPTV重构的风口,家庭娱乐进入3.0时代作者:那山那水  19-03-25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