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发力OLED电视 索尼创维扩大阵容

雾里看花 2018-03-14

    OLED电视作为未来彩电产业发展的核心,不仅备受大众消费者的广泛青睐,同时也受到诸多彩电厂商的极力推进。据笔者了解,索尼、创维作为力推OLED电视的两大主流彩电厂商,在2018年新品阵营中,不仅推出了多款OLED电视,而且在售价方面也有了不同程度的下调。

    2017年,索尼凭借突破传统的音画表现与美学设计推出了革命性旗舰产品A1系列,一举引爆中国OLED电视市场,在中国彩电市场整体规模下滑趋势中,其销售额依然同比增长18.5%,占据了国内OLED市场超40%的份额,逆势增长,掀起一场行业革命。

持续发力OLED电视 索尼创维扩大阵容

    而2018年3月10日,索尼又带来了A1电视产品的升级版A8F新品,全球首次发布,突破以往的设计,优雅又经典,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欣赏。该系列涵盖了55英寸、65英寸两大尺寸,售价分别为15999元和25999元。去年索尼的OLED电视旗舰产品A1的55英寸、65英寸的均价分别为23000多元和33000多元,今年的价位下拉明显。

    除索尼外,创维2017年在国内OLED电视市场也得到了迅速扩张,同比增长217.4%。根据中怡康数据,55寸的创维55S9-I市场出货量份额达13.4%,55寸的创维55S8量份额达13.3%,65寸的创维65S9-I量份额4.8%,仅仅是三款单品就占领了国内OLED电视市场份额的30%以上。

持续发力OLED电视 索尼创维扩大阵容

    另外据统计,在整个2017年创维OLED电视整体销量达到5.1万台。数据显示,去年仅国庆期间创维OLED电视就销售了1.2W台,是当之无愧的OLED电视销量冠军,也就是说中国每卖出两台OLED电视,就有一台来自创维,其地位可见一斑。

    而在前几天的AWE展,创维OLED电视系列产品再度展现“国礼荣耀”,包括以CrystalSound OLED屏幕自发声电视、创维S9 Super TV (超级电视)为核心的超级电视系统,集合最好的OLED屏幕,最好的芯片,最好的音质,带来极佳视听体验。

    为了进一步提升彩电技术,创维更在“电视大脑”芯片上不断突破,打造出“蜂鸟”AI画质芯片。创维自主研发的AI画质芯片,对图像信号中的静态清晰度、色彩、对比度、动态清晰度、HDR等要素进行逐个优化,精准地提升图像画质,使电视画质观感更加逼真和真实,“AI+OLED”的技术融合更令现场参展者叹为观止。

    中怡康数据显示,在创维、索尼的带动下,仅2018年1月国内OLED电视的销量就是去年前三个月的总和,预计今年国内OLED电视的销量将达到近20万台,全球OLED电视的销量将达到280万至300万台。这也意味着,OLED电视有望成为市场更新换代的主流产品。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剑指高端 索尼AWE 2018主打OLED电视剑指高端 索尼AWE 2018主打OLED电视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3-08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