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4K电视和8K电视?到底谁更值得入手

凌云 2018-04-20

    当下,彩电市场上要数最热门的产品,莫过于4K电视和8K电视。我们都知道,4K电视普及才刚刚开始,8K电视又全面来袭,彩电技术的快速发展,可以说完全颠覆了我们的想象。今天笔者就为来大家简单介绍一下什么是4K电视和8K电视?二者到底谁更值得入手。

    4K电视意指分辨率为3840*2160P的电视,是2K电视的4倍;能接收、解码、显示相应分辨率视频信号,分辨率是2K电视的4倍,观众能看清画面中的每一个细节,每一个特写,拥有身临其境的观感体验。想要极致提要4K电视的魅力,电视机的尺寸、电视屏幕、电视解码芯片,以及电视播放视频资源都必须支持4K,这样才能完美实现4K画质。

    8K电视意指分辨率为7680×4320的电视,比4K(3840*2160)大4了,比Full HD (1920×1080)大了16倍,极致清晰度是蓝光的16倍;与4K电视相同,想体验8K电视极致画面,电视机的尺寸、电视屏幕、电视解码芯片,以及电视播放视频资源都必须支持8K,这样才能完美实现8K画质。

    不过8K电视在片源方面存在很大的问题,没有节目源的电视和普通电视没有任何的区别。同时售价也是一个大问题,索尼、LG等在2012年推出的4K电视尺寸为84英寸,售价也高达十几万,那么如果是8K电视,售价肯定更高。

    另外,这么大尺寸的产品,得有个大房子才能放得下啊。所以,有消费者表示,自己就算买得起电视机,也买不起能容得下电视机的房子。还有消费者表示,到了2020年,现有的电视台体制能否继续下去还是个问题,也许人们都转移到互联网上收看视频内容了。

    姑且不说8K,就4K资源就目前来讲,也是属于匮乏的状态。4K电视在没普及之前之所以被质疑,也是因为其内容资源难制作,资源稀少成为最大一个质疑点。4K发展到现在,电视直播目前也仅支持480P或者720P分辨率,1080P的分辨率直播都还未做到,4K和8K更难以实现了。

    最后看来,4K电视目前已基本普及,售价方面普通大众也相对较能接受,为了电视机不提前过时,还是值得推荐购买的。而8K电视售价过高,再加上片源等问题,还有待观望。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