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LED背光类型的基础知识

pjtime资讯组 2018-04-26

    简单来说,LED背光有两种类型:侧入式(EDGE LIT)和直下式(DIRECT LIT)。

    侧入式

    在侧入式背光源中,沿着具有反射膜和涂层的背光的一个、两个或三个边缘有一排LED发光体(通常为白色),使光以均匀的方式穿过LCD面板的整个背部。

    优点:
    使得液晶显示器屏体较薄。如果看到非常薄的面板,那么其很可能采用侧入式背光。
    由于其使用较少的LED来覆盖更大的显示区域,因此成本较低。

    缺点:
    可能存在一些亮度均匀性问题,产生屏幕边缘亮中间黑的现象。
    边缘点亮的显示器有一些尺寸限制,使其不适用于大型LCD。
    依据内容调节背光的能力有限,以提高对比度并节省电量。无论显示什么内容,背光始终处于点亮状态。

    直下式

    在直下式背光设计中,LED位于LCD显示屏后方,而不仅仅是边缘。对此有很多不同的方法,最常见的是在“区域”内具有可以基于内容独立控制的LED阵列。

    优点:
    最佳的整体亮度均匀性。
    局部调光可以产生更高的对比度和更低的功耗。在内容较暗的区域,背光被关闭。在内容明亮的区域,背光被点亮。取决于所显示的内容,可能功率更低(或高)。
    无尺寸限制,常见于大型显示器。

    缺点:
    直下式背光通常比侧入式更厚,导致整机更厚。
    由于采用更多LED组件,整体成本更高。
    根据内容可以实现更低(或更高)的功率。
    局部调光可能导致亮度均匀性问题和暗背景中光线的光环效应。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面板价格下跌或致台湾省面板商亏损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4-23
惠科公布郑州11代液晶面板工厂建设计划惠科公布郑州11代液晶面板工厂建设计划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4-19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