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HS Markit:中国的电视节目市场升至全球第二

pjtime资讯组 2018-08-22

    据IHS Markit(纳斯达克股票代码:INFO),中国在电视节目行业已经超过英国,成为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市场。包括在线平台在内的中国电视节目支出在2017年达到730亿元人民币(109亿美元),其次是英国(100亿美元),美国则领先于全球市场(583亿美元)。

    “中国电视节目支出的增长很大程度上归因于在线公司百度、阿里巴巴和腾讯积极的内容投资,”IHS Markit高级研究分析师Kia Ling Teoh表示。“这三家巨头已经为各自的视频平台爱奇艺、优酷土豆和腾讯视频的内容发起和收购增加了开支。”

    自2014年以来,中国广播公司的广告收入增长趋于稳定,2017年达到830亿元人民币(123亿美元),但在视频广告和订阅收入增加的推动下,在线收入正在增长。电视广播公司在2017年花费了430亿元人民币(64亿美元)用于节目,而在线平台公司花费了300亿元人民币(45亿美元)。“随着数字娱乐收视率的提升,广告商逐渐将更多的预算转移到数字平台上,”Teoh表示。“如果内容创作热潮持续存在,我们预计2018年在线公司将超过电视广播公司的支出。”

IHS Markit:中国的电视节目市场升至全球第二

    2017年,原创节目占所有中文节目的49%,其次是获得的节目占46%,体育节目占5%。IHS Markit预计这种分裂在未来五年内将保持相对一致。“广播公司和在线平台公司正在越来越多地创建自己的内容,不仅要吸引付费用户,还要推销商品,移动游戏开发和其他新的收入来源,”Teoh说。“此外,线性电视和在线平台内容的分发可以在国内和国外市场产生丰厚的回报。”

    尽管人们越来越关注中国的原创节目,但获得的内容仍将是广播公司内容战略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因为许多公司仍然严重依赖所获得的内容。消费者对全球体育赛事的兴趣日益增长,特别是在线,预计也会增加体育节目的开支。

    “虽然在线平台公司正在增加中国的电视节目支出,但他们应该关注用户保留和内容成本的可持续性,”Teoh说。“为了留住现有用户并吸引新用户,在线平台公司正在大力投资以创建和获取独家内容。与Netflix不同,这些公司仍然主要依赖广告和赞助。 如果内容成本持续飙升,这种激进的投资将变得不可持续。”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中华映管2018年二季度亏损扩大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8-16
群创光电出现8个季度以来首次亏损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8-16
群创光电7月份收入略有增长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8-10
佳世达2018Q2毛利率创五年来新高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8-10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