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创新带来核心竞争力 电视大王为世界带来中国色彩

pjtime资讯组 2019-01-21

    在已经过去的2018年,全球OLED电视销量呈现爆发式增长。据IHS调研数据显示,在全球2500美元以上的高端电视中,OLED电视占据高达70.7%的市场份额,足见OLED电视在全球高端电视消费群体中的受欢迎程度。

    在国内OLED电视领域,创维这家拥有三十年电视生产历史的老将抢占了先机,成为国内率先开展OLED电视生产的厂商。据记刻数据与奥维互娱统计的数据显示,创维OLED电视在国内市场占比由44.1%攀升至58.58%。

技术创新带来核心竞争力,中国电视大王为世界带来中国色彩

    如今,创维已将“中国每卖两台OLED电视就有一台是创维”化为现实。在高市场占有率的背后,创维在OLED电视领域究竟有怎样的实力?

    挑战极限的“变色龙”

    说到创维在OLED电视领域的实力,就一定会提起变色龙画质AI芯片。作为一款拥有行业领先水平的画质芯片,变色龙画质AI芯片的研发过程可谓一波三折。

    为了研发变色龙画质AI芯片,创维的研发团队需要打破多个行业技术瓶颈。为了在消除图像边缘白色噪点的同时,不牺牲画面的清晰度,创维研发团队的算法工程师与画质工程师对传统算法进行了数十次修正。

    在尝试无果之后,研发团队创新的启用了AI超级清晰技术。通过尝试不同类型的建模,优化建模参数,研发团队使变色龙画质AI芯片最终具备了进行深度学习、自动根据画面内容调整算法参数的能力,打破了国际大厂都无法突破的技术瓶颈。

    除了打造超级清晰度,在精密平滑处理方面,研发团队为变色龙画质AI芯片开发了14bit精密平滑算法。而在动态目标重塑方面,研发团队通过打造芯片像素级别图像分析能力,实现了图像内容目标与噪声的二次分离,彻底除去图像噪声。

    不仅如此,变色龙画质AI芯片也更加突出AI技术的魅力,AI场景识别、AI动态目标扩展、AI肤色校准等新技术纷纷亮相,为用户打造了极致的画面体验。

    “新硬件”迎接新挑战

    打造这样一款具有划时代意义的画质AI芯片,创维投入了数百人的研发团队,耗时18个月、耗资600万美元。尽管变色龙画质AI芯片已经在行业中具有领先的地位,但在创维“新硬件”战略中,画质芯片仅仅是硬件部分的重要一环。

    创维“新硬件”战略是通过“硬件+软件+内容+交互”相结合,打造一个密不可分的有机整体。在“新硬件战略中,”硬件与软件的完美结合将给用户带来全新使用体验。

    基于“新硬件”战略,创维还打造了全时AI等全新技术。基于全时AI所具备的精准识别能力、超高唤醒率,用户能够随时唤醒电视,对电视进行便捷的使用操作,全时AI的出现将带给用户全新的电视使用体验。

    除了全时AI,创维还通过为电视配套打造了符合人体工程学的外观设计,配合电视硬件精湛的德日工艺,由内而外增强用户的使用体验。

    面对OLED电视巨大的商业前景,国内外知名彩电厂商纷纷投身于市场竞争当中。尽管竞争激烈,创维依旧在OLED领域实现了脱颖而出。作为占有国内市场半壁江山的创维,依靠其目前的发展策略与技术优势,相信将会为世界带来一抹靓丽的中国色彩。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