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米粉节全天销售额达19.3亿元,AIoT智能设备销量达70.3万台

佚名 2019-04-13

    4月9日一年一度的小米米粉节隆重开启,今天小米公布了此次米粉节的成绩,本次米粉节以全天19.3亿元的销售额完美收官,远远超过2018年米粉节8天10亿元销售额的成绩。作为小米“手机+AIoT”战略双引擎的核心一环,此次米粉节发布了一系列AIoT设备新品和优惠政策,并通过厨房、客厅、出行等各种场景的带入,让用户体验到AIoT设备与自己生活的关联,这一举措也推动AIoT设备在此次米粉节取得了超出预期的销售成绩。

小米米粉节全天销售额达19.3亿元,AIoT智能设备销量达70.3万台

    本次米粉节小米集中发布了超过20款新品,覆盖卧室、客厅、厨房、卫生间、出行等各个应用场景,米粉节全天AIoT智能设备销量超70.3万台,其中累计销量已经突破1000万台的小爱音箱系列产品售出45万台,支付金额破亿元;小米逐步涉足的大家电产品也成为米粉节的焦点,米粉节单日销售大家电数量达到22.3万台,其中小米电视销量达到14.37万台,尤其是65寸小米电视4A单型号销售额就破亿元,55英寸全系销额破8000万元;米家互联网空调售出5.51万台;米家互联网洗烘一体机销量2.4万台,销售额破5000万元。

    米粉节前已经吸粉无数的米家手持无线吸尘器在米粉节当天开启众筹,当天的众筹金额突破3000万,成为小米历次众筹金额排名第一的产品。当日销售火爆的小米AIoT设备不胜枚举,小米净水器、净化器、智能门锁、扫地机器人、小米手环3均在短时间内突破1000万元的销售额。

    此次米粉节AIoT设备的热销并不是偶然,小米早已在AIoT领域成为行业的领跑者,并且有着绝对优势。根据小米集团披露的信息,截止到2018年底,小米集团IoT与生活消费产品分部的收入为人民币438亿元,较去年增长86.9%;小米的IoT平台已连接的IoT设备(不包括智能手机及笔记本电脑)数达到约1.5亿台,拥有超过五个小米IoT设备(不包括智能手机及笔记本电脑)的用户约为230万名,同比增长109.5%;米家应用程序的月活跃用户数达2030万,超过50%用户来自非小米智能手机;搭载人工智能助理“小爱同学”并激活的智能设备数超过1亿台,截至2018年12月的月活跃用户超过3880万人;小米电视在2018年的出货量为840万台,同比增长225.5%。智能电视及小米盒子的月活跃用户实现55.3%的同比增长,在2018年12月达到了1860万人。4月9日披露的企鹅调研数据中,对于有意愿在2019年购买智能电视的网民调研,小米成为最多被考虑的品牌,有41.8%的网民选择了小米电视。奥维云网数据监测显示:2019年2月小米电视出货量中国第一。

    2019年是小米启动“手机+AIoT”双战略引擎的元年,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也表达了对于AIoT发展投入的决心,未来五年要在AIoT领域投入100亿元推动这一战略的发展。之后小米集团更是通过成立集团技术委员会、AIoT战略委员会等组织架构的调整,来护航AIoT战略的快速落地执行。甚至小米集团前不久还宣布重组松果电子,分拆组建新公司南京大鱼科技来加速推动IoT芯片与解决方案的研发。AioT设备的使用体验有别于传统数码、家电产品,产品间的互通、互联、交互体验对于用户的使用感受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AIoT提供的设备服务更像是个生态系统,谁取得了AIoT平台标准制定的优势、设备关联数量的领先和交互体验逻辑的完整、统一性,谁就将给用户提供最好的设备、服务体验。小米无疑已经是这一领域绝对的王者,而且小米在这一领域已经取得的优势,将随着更多新AIoT设备和服务的提供继续扩大。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海尔电视核心技术创新再次获认可海尔电视核心技术创新再次获认可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4-11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