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DC:RGB1B2 AMOLED架构可最大限度减少蓝光危害

佚名 2019-04-23

    2010年,美国环宇显示技术公司(Universal Display,简称UDC)宣布推出名为RGB1B2的全新AMOLED显示架构,该架构使用两个蓝色子像素——荧光深蓝色和磷光浅蓝色。引入浅蓝色子像素可以显著延长OLED显示器的使用寿命,并将显示器的功耗降低多达33%。

UDC:RGB1B2 AMOLED架构可最大限度减少蓝光危害

    然而,RGB1B2从未被采用(其中一个原因是添加另一个子像素使TFT背板复杂化并且还有其它缺点)但在OLED Korea 2019期间,UDC再次展出了这一架构。

    事实证明,除了显著的节能效果外,RGB1B2还可以最小化OLED显示屏的蓝光发射。过度接触蓝光被证明与许多健康问题相关,包括癌症、糖尿病、心脏病、肥胖和失眠。近年来,人们越来越关注眼睛安全和眼睛舒适性问题,在这方面OLED被视为比LCD更好的显示器。 UDC的架构可能为移动设备提供更安全的显示器。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索尼98英寸8K电视售价7万美元索尼98英寸8K电视售价7万美元作者:佚名  19-04-23
读懂JDI背后的变革:四大趋势不可少读懂JDI背后的变革:四大趋势不可少作者:那山那水  19-04-17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