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宁高管:需要8K产品来推动显示技术的进步

佚名 2019-05-23

    康宁显示技术台湾省分公司总裁Daniel Tseng表示,随着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到来,8K电视时代将成为促进显示行业进一步技术进步的催化剂,以实现8K电视市场的快速发展。

    Tseng表示,全球前五大面板制造商已准备推出相关的8K电视产品,以应对2020年及以后的新商机。

    虽然大多数面板制造商目前正在使用a-Si(非晶硅)技术推出8K显示器,但Tseng认为IGZO(铟镓锌氧化物)LCD技术更适合生产8K面板,因其具有更高的电子迁移率,可用于生产刷新率高达120Hz的OLED和8K显示器。

    康宁最近发布的Astra Glass防护玻璃具有低总间距变化,低总厚度变化和低弧垂等特性,是一种精确设计的氧化物玻璃基板,可为高性能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和8K电视生产更高像素密度的沉浸式显示器,Tseng断言。

    同时,受益于对大尺寸显示器和其他新应用不断增长的需求,预计2018-2022年间显示器玻璃市场将以5%左右的复合年增长率继续增长,而65英寸以上电视市场将进一步扩大,预计在此期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20%。

    屏幕尺寸的增长也将推动显示器玻璃市场的扩张。Tseng指出,电视的平均显示尺寸预计将从2018年至2022年每年增加1.5英寸,从2018年的45英寸增加到2020年的51英寸。

    预测期内,60英寸以上显示器玻璃市场的复合年增长率可能达到18%,远高于60英寸以下显示器玻璃市场3%的复合年增长率,Tseng补充道。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从华为表态再看大屏显示创新从华为表态再看大屏显示创新作者:佚名  19-05-22
三星或推迟QD-OLED电视生产计划作者:佚名  19-05-14
IHS Markit:8K电视普及尚需时日作者:佚名  19-05-07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