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HS:预期需求复苏,晶圆厂利用率略有上升

佚名 2019-08-13

    由于销售旺季即将到来,市场对新需求增长的预期,全球显示面板供应商计划略微提高其晶圆厂利用率。

    根据IHS Markit最新的显示器生产和库存追踪报告,第三季度整体显示器工厂的利用率预计将达到84%,高于第二季度的83%。与利用率远落后于2018年同期水平的2019年上半年相比略有改善。2019年第一季度利用率为82%,第二季度为83%,分别低于去年同期的88%和87%。

    供应商在上半年减产以应对需求放缓和2018年结转的库存积累。

    “为了应对第二季度初有限的价格上涨,面板制造商曾预计液晶电视面板价格将在当时开始反弹,”IHS Markit高级分析师Alex Kang表示。“然而,中美贸易摩擦的发生和库存水平的增加阻碍了供应商维持价格上涨。因此,面板价格开始大幅下挫,促使面板制造商在第二季度中期开始减产。”

    然而,生产的大幅减少和玻璃投入的减少导致制造成本增加——这是面板供应商不可持续的情况。面板制造商承担了他们必须支付的大量固定成本,无论其使用水平如何。因此,在收入减少和利用率降低的情况下,供应商会产生更高的制造成本占收入的百分比。

    “热门的年终购物季即将来临,面板制造商预计需求将开始复苏。这些期望反映在他们在第三季度的利用率提高,“Kang表示。“由于生产控制,面板制造商能够在2019年第二季度末将平均库存天数保持在正常范围内。”

    虽然供应商计划在第三季度略微提高利用率,但预计水平仍将低于去年的总水平。2019年第三季度的利用率将达到84%,仍将低于2018年同期的88%和2017年同期的90%。

    “这意味着第三季度可能比今年上半年有更好的市场条件——但整个2019年可能会比过去几年更糟糕,”Kang补充道。

    据IHS Markit称,预计面板制造商将在2019年下半年保持较为保守的晶圆厂利用率,因为供过于求的局面尚未解决。较低的晶圆厂利用前景将对面板制造商2019年下半年的财务业绩产生负面影响,促使他们加快晶圆厂重组工作。这些公司可能会进行重组以降低工厂产能或转移生产以服务于利润更高的应用市场。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8K显示进一步发展,a-Si 1G1D降成本8K显示进一步发展,a-Si 1G1D降成本作者:那山那水  21-11-02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