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大屏更美:极米用创新做到了

那山那水 2019-08-16

    8月14日,极光RS Pro、H3以及Z8X“三剑客”齐发上阵。此轮新品也被视为“智能微投”创新革命的又一次质变,将开启智能投影市场从“数量增长”向“质量增长”的转型大幕,让家用“智慧屏”更为与众不同。

    创新一直在,今年有点“高”

    极米新品发布会,核心主题依然是创新二字。但是与往年比较,今年堪称是“创新”大丰收的一年,三款旗舰各个不简单。

    极光RS Pro实现了真4K画质的突破,是全球首款无损光学变焦的真4K智能投影。为了实现4K画质效果的“全程匹配”,4K清晰度、旗舰级4K解码芯片、4K解析力镜头、TI DLP 4K成像技术、4K级全局MEMC运动补偿技术、4K硬件级梯形校正、4K-IChips专业影像处理芯片……各种技术,无一不代表行业新高度。

让大屏更美:极米用创新做到了

    对于传统机型系列的H3以及Z8X,亮度突破是最大的看点:H3的1900流明成为业界亮度最高的LED智能投影之一;Z8X在0.33光阀实现1200流明的亮度,更是接近这类产品的理论极限。

    40%的亮度提升、对焦速度提升260%、开机速度提升350%、音腔体积提升350%……等等数据,更是体现了极米创新的“新高潮”。以至于这次发布会被业内人士称为“干货采购性”盛会。

    让投影像彩电一样“用”

    除了产品主要参数和性能的大幅升级外,极米发布会更是围绕“核心子系统”的突破,展示了更好用的智能投影形象。比如,鹰眼感知系统和全画面自动对焦、6D梯形校正。

    发布会后的采访中,极米科技研发副总裁王鑫先生将鹰眼感知系统称为“回到投影使用痛点的革新”。他指出,投影使用中的调校是最大的痛点,也是投影与彩电应用“感受”最大的差别所在。

    一方面,投影系统是一个开放式的体系——屏幕和主机的相对位置并不固定;另一方面,投影系统,特备是轻便产品是“移动式”使用的产品。这两点导致“对焦”和“梯形校正”成为消费者应用投影的准备阶段、应用过程中的重要痛点。

让大屏更美:极米用创新做到了

    “早期很多用户都是专业用户,知道梯形校正怎么去调,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用户、小白用户不知道怎么调,也不知道梯形校正,只希望这个产品能够即开即用”,极米科技总裁肖适先生尤其强调了在投影应用普及化后,这种“调试难”变得更为突出。而鹰眼感知系统就是要做到“用户更加无感知:你想要出现信息、想要出现屏幕的地方都出现一个画质很好的大屏”,极米科技董事长钟波先生如此表示。

    据介绍,鹰眼感知系统由高速摄像模组、ToF激光测距,三轴加速度传感器和三轴陀螺仪等传感器,搭配全新的专业图像处理芯片和算法构成,实现了精准感知、高速对焦、全自动硬件梯形校正等功能。让智能投影自动对焦从传统的“电子对焦、自动对焦”时代,进入“全画面自动对焦+实时清晰度补偿”的迭代升级新阶段。包括10000点采样感知、全程自动AI智能适配等在内的技术进步,让消费者“无需调校”设备,实现了投影应用的最终彩电化,在易用性上达到崭新的高度。

    好声音带来大屏新改变

    在极米的崭新三剑客中,Z8X是一个“同系列变化最大”的产品。Z8X几乎放弃了Z系列8代产品扁平的结构造型,换成了类似“豆腐块”的方形造型。这种改变背后有什么秘密呢?

    极米钟波一针见血的指出,“Z8X的亮度到达1200流明,已经到了非常主流,甚至已经是高端的LED投影亮度”。即,技术的创新和进步,让0.33这种规格的光阀,也能做出“主流、一流”的画质效果,而不是在去充当“低成本”版本的选择。这必然带来消费者对该产品“应用方式”的变化。

让大屏更美:极米用创新做到了

    更高的亮度适配更大的屏幕,并具有更主流的“应用场景”。即在Z8X时代,Z系列大屏影院产品的属性更为突出,同时移动便携性的需求“容忍度”增强。这种变化需要Z系列产品在画质、亮度之外,更提供“更大、更美”的声音系统匹配。——“我们极米产品所有的功能都是用户场景出发,技术持续提升,最终达到易用、好用的目的”,钟波如此表示。

    所以,亮度高达1200ANSI流明,较上一代产品提升60%的极米Z8X,首次引入harman/kardon倾力打造,音腔体积提升350%的全新“音响”系统,为消费者带来“更好听”的大屏影院体验。这一改变,客观上让Z8X的几何形态与传统的Z系列形成了差异,同时更为消费提供了一个崭新的产品选择。

    系统化的应用harman/kardon专业音响系统,更是极米此轮三款旗舰的共同选择。尤其是在4K产品RS Pro上,极米率先采用“2个55mm超低失真钕铁硼稀土扬声器,超过400CC的大音腔提高了声音的响度,专业的NBR双向被动低音振膜”,实现音效“更上一层楼”。极光RS Pro还搭配有X-Remote控制器,实现了在任意位置控制音乐播放的功能:把它挂在家门口的墙壁上,放在沙发的边桌上,贴在冰箱或者洗衣机上,随手长按控制器便能让极光RS Pro进入音乐模式,创造了“用法升级”的新境界。

    更卓越,“智慧屏”的大选择

    在极米的新品发布会上,三款旗舰全面突出“消费升级”的产业变革核心,在技术细节、创新高度上,不断前进。

    例如,在崭新的GMUI3.6 UI中,极米砍掉了“开机广告”。极米科技高级产品经理唐传奇先生指出,不仅9月的新机型会取消开机广告,老机型也会随着系统的升级,全部取消开机广告——同时,极米钟波指出,极米开机广告虽然有过,但是从未投过别家的内容,主要是推荐极米的新应用、新产品:最初的设计是为了更好的服务消费者。

让大屏更美:极米用创新做到了

    现在,随着新的对焦、梯形校正系统的升级,随着智能硬件性能的提升,开机速度更为迅速——新一代UI进行了多项优化,开机启动时间最高减少300%,音响模式进入时间最高减少260%,页面切换等待时间最高减少50%。这时候开机广告对消费者体验的影响,从“提供有效新信息”,变成了“等待”,所以极米选择和华为荣耀智慧一样,去掉开机广告。这是一个“英雄所见略同”的选择,更是极米一直以用户为中心的创新逻辑的体现。极米钟波表示,“极米从创始以来就想好了用户的体验才是最本质的东西,所以才会有后面一系列不断的更替、不断地把用户的体验一步一步做好。”

    再例如,新系列产品中极米再一次升级了X-VUE画质引擎。王鑫指出,“超大屏的显示画质一定是投影进入家庭的核心诉求点,这一点是无止境的追求”。新旗舰中,4K产品RS Pro、2K的H3和Z8X都采用全新升级的画质引擎,在运动补偿、噪声抑制、清晰度提升等方面达到前所未有的新高度。

    崭新的画质引擎包括3大系统11项技术,除了“晰锐增强、真彩还原、纯臻降噪”三大功能外,更全面适配4K级全局MEMC运动补偿功能。这一功能不仅解决了高动态画面的抖动和拖尾,大幅增加运动画面的顺畅度;更是拥有画面帧预测算法+帧生成算法,可以对动态画面的变化做出判断,计算两帧间的画面变化,自动生成中间帧。通过这种插帧的方式,将低帧率的内容变成更高帧率的视频,解决了24帧电影在高帧率智能投影系统中播放的“超大屏极致体验”问题。

    总之,极米认为消费者对智能投影产品的需求处于“高质量”升级的过程之中。行业市场的发展从过去更关注数量扩张,转型向“比拼质量和品质”的新阶段。极米钟波指出,“极米今天的产品和第一代、第二代产品已经大不一样了,相信未来极米的产品还会更加不一样”,这是一个不断升级迭代,追求“最纯粹极致”的过程。包括AI技术的应用、IOT场景的创新、鹰眼感知技术、崭新画质引擎、全真4K技术体系、GMUI3.6……创新只有进行时!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如此创新:让视界从此不同投影如此创新:让视界从此不同作者:那山那水  19-07-12
华为云:让极米无忧打造大屏智慧生活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7-08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