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维双王:诠释未来彩电“新形态”

花开无期 2020-01-09

    如何购买一款“未来范”的彩电呢?每年的CES展会新品秀都是“重要风向标”:作为国内彩电领头羊之一,创维在2020年CES展会打出“双王”牌。

    创维崭新的8K电视Q91系列,以及W81系列OLED新品,既不同于有些品牌是“老货”参展、一些品牌是“大撒胡椒没重点”、更不同于个别品牌“硬坑”未能商业化量产的纯概念,创维新品地道的向市场指出“2020年彩电升级”的新形态!

    性能提升与AI画质+

    彩电的核心诠释必然围绕画质运转。创维深知这一点。因此,Q91系列新品选择8K作为核心价值点,配合IPS屏幕技术的优秀动态和对比度效果、576分区背光精准光控HDR提供顶级画质显示。

    但是,对于消费市场而言,8K电视的画质有两个标准:第一是在标准8K视频信号下的表现——这一点显然所有的8K电视都不会弱,都会得到超过传统4K电视的画质。但是,第二种情况,消费者今天最真实的场景是,普通的2K和4K信号下的8K电视画质表现:这时候,8K电视是否表现更出色,才决定了消费者“现实”中产品的体验价值。

创维双王:诠释未来彩电“新形态”

    创维Q91系列指出“真正的8K并非只是一块8K屏幕那么简单”:提出,8K必须从“芯”升级的产品价值观。Q91系列彩电搭载了全球目前最为强劲的一款8K电视SoC芯片MediaTek S900,支持高达60FPS的8K硬件解码;同时配备专业的8K AI画质引擎,在特定APU计算单元配合下,能将较低流畅度和较低分辨率的片源智能提升至120FPS流畅度和更接近8K的分辨率。——双8K核心“芯片”的加持,加上120Hz IPS 8K屏幕、4K花园及八开揽月等合作伙伴高超清内容支持,构成了创维8K电视Q91系列的“全链条升级内涵”。

    创维另一系列新品W81系列的OLED是另一种彩电消费的升级选择。OLED自发光体制的优势很明确:高对比、快响应、准色彩、广视角和无有害蓝光5大OLED电视特性,以及4.6mm超薄机身突破传统形态限制,打造出“独特”的彩电美学概念。W81系列同样是一款智能AI产品,其搭载的变色龙AI画质芯片由创维自主研发,可通过色彩、对比度、 清晰度、运动等多个维度对画质进行智能调校,使画面更加细腻真实富有层次。

    对比两款完全不同技术、不同主打概念的产品,消费者可以发现其一个共同点,即“画质AI”。在画质优化和提升技术中,应用前言的AI技术,帮助彩电产品实现宽广的信号标准适应能力,在消费者真实环境和场景下,带来实质性的显示效果提升,并结合大屏幕的震撼性、优秀的音质,创维将彩电传统性能体验做出崭新的高度。

    AIOT互联不是“加装”APP而已

    在下一代彩电应用上,AIOT被认为是关键性的创新和5G技术的结合点。对此,华为提出崭新的“智慧屏”的概念。创维崭新的8K电视Q91系列,以及W81系列OLED新品产品对此又有“更高维度”的诠释。

    很可能,今天很多消费者对AIOT的理解还局限在:利用网线或者WiFi,在加一个APP,实现电视机与其他产品的互动——例如手机遥控器,或者手机传屏。这种理解不能说不对,但是却完全未能解读出AIOT的“未来形态”。因为,这种思维没有告别“产品孤立”主义。AIOT的核心是“全新信息交互的‘功能’”。

创维双王:诠释未来彩电“新形态”

    当我们探讨彩电未来的崭新价值和客厅中枢再造的时候,绝不是仅仅几个APP这么简单。例如,Q91和W81系列拥有“视觉传感器”——为什么不说是“弹出式摄像头”,而说是“视觉传感器”呢?因为,除了能够“摄像”之外,传感器背后更结合了独特的DSP信号处理、通用计算AI处理、云计算AI处理等“强大”的幕后支撑力量。

    或者说,“解决一张照片、一段视频能做什么”,这是AIOT、智慧屏幕概念的真正落脚点。对此,行业专家指出,AIOT不是“产品功能”,而是“接口与平台”。这就决定了真正的AIOT必须是硬创新:例如创维的视觉传感器、听觉传感器、W81系列的超窄21英寸副屏、崭新的AI处理芯片、通用计算的高配、Swaiot OS超小核操作系统……

    有软有硬,也有云和兼容,更有Swaiot CENTER(小维智联生态中心)、TrensAI智能生活管家和TrensAI IR红外智控等“链接和管理”协议,这些构成了AIOT的“平台与接口”属性,为消费者即提供今天已经能够便捷应用的诸如刷脸支付、大屏社交、智慧语音等功能,也更开拓了未来全面融入5G智能+生活的“窗口”。

    彩电新形态更需“硬核”创新做标配

    “是不是需要更大屏幕”、“是不是需要AOD DUAL双息屏显”、“是不是需要跨平台的Swaiot OS超小核操作系统”、“是不是需要壁纸一样的工业美感”、“机器视觉和机器听觉的加持”、“8K和AI画质的升级”……

    创维崭新的8K电视Q91系列和OLED新品W81系列带给彩电市场这种“从未有过”的“技术组合”与创新之选。创维瞄准“高画质”+“高智能”,突出AIOT非传统价值与显示核心技术价值的有机整合,塑造了彩电产品消费升级的新标杆。

创维双王:诠释未来彩电“新形态”

    根据奥维云网发布的权威数据分析显示,中国彩电市场已经进入到结构升级的高质量发展阶段:2019年在行业量价齐跌的背景下,70+英寸为代表的高端产品依然取得了规模近乎翻番的发展。彩电市场一方面,传统产品竞争激烈、消费者存量平板电视性能依然稳定可靠(LED背光液晶稳定寿命可高达30万小时)、 “对等应用换新”缺乏市场吸引力;另一方面,5G+时代来临、智慧生活正在成为可能,彩电有望成为家居智能化的信息中枢和交互接口、彩电价值面临前所未有的颠覆。

    这种市场结构下,彩电企业急需跳出“平庸竞争”的结构性陷阱。2020年CES展会前夕,创维两大系列新品的首秀,为未来彩电的形态提供了“强有力的范例”。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志国表示:“作为国内彩电行业的领军品牌,创维以高端品牌战略突出重围,在技术和产品两个方面不断创新,成为大屏AIoT时代可以引领、创导未来消费电子市场的头部品牌。其中,8K电视和高端旗舰OLED电视作为差异化产品,将成为中产阶级消费者的不二之选。”

    从变色龙AI芯片到Swaiot OS、从国内首家具备OLED模组自制(OBM)能力与资质的电视厂家到Swaiot CENTER、从8K画质到壁画形态、从AI升级到IOT互联……创维彩电用无数硬核的创新,勾勒出未来彩电的崭新形态,为消费者的“选购升级”提供了选购标杆。

    站在5G+弯道,AIOT是走向世界的钥匙

    创维崭新的8K电视Q91系列,以及W81系列OLED新品是2020年创维扔给彩电市场的一幅王炸。而且这副牌打出的时机非常具有“战略性”:5G应用元年+奥运彩电市场期。在这样的背景下,一场位于美国的发布会,也表明了创维要“走向全球”的决心。

    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首席品牌官唐晓亮也谈到:“31年来,创维一直敢为人先。不仅率先完成了整个大屏AIoT生态的搭建,领先业界迈向大屏AIoT时代,更凭借自身的创新技术和优质产品,以及对目标受众的精准划分,使消费者产生了对于创维品牌的认同感。创维正是从这种认同感出发,将品牌推广的重点放在高端产品上,选择为全球用户提供能够彰显品牌深度与厚度的产品和服务。”

创维双王:诠释未来彩电“新形态”

    行业专家指出,4G时代成全了中国手机产业的全球化和品牌出海。5G时代,彩电作为视频终端和家居智能中枢的战略地位,将产生“形态”和“格局”的重大结构性转折。这将是,中国品牌实现全球布局升级的关键战略期。

    尤其考虑到中国企业在消费电子技术和5G技术的既有优势,以及AI产业的全球性崛起地位,中国彩电企业从“代工出海”到“品牌出海”的转变即将迎来“高光时刻”。“以前世界认识中国彩电更多靠富士康的代工,未来则要依靠品牌和产品的创新。”行业人士指出,创维选择美国CES作为主舞台,推出2020年全年战略新品,就是要锚定全球市场的高地,开启“彩电产业国际化的新阶段”。

    创维拓展海外市场的20年,从早期以OEM业务为主到逐渐经营自有品牌,再到现在正式进驻东南亚、德国、美国等多个国际市场,现在已经进入第四步:战略性的高端布局阶段。这将是创维历史以来的一件大事。用8K电视Q91系列,以及W81系列OLED的创新力,创维已经向全球市场宣布“世界彩电的新时代”到来了。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