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高博会|希沃都带来了哪些惊喜?

pjtime资讯组 2020-11-10

    2020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希沃人气活动爆满全场!这一次,希沃带来了充满科技感的新品体验、前沿的教育信息化分享,为参会者们呈现了一场精彩、难忘的高等教育信息化盛会。

    人气新品 用教育科技赋能高校未来

    希沃高教交互智能平板 让高校教学变成视听盛宴

    作为老师,您是否时常遇到这样的问题?屏幕反光,视角不足,课堂缺乏实用性互动工具,学科知识点难以生动呈现,学生沦为课堂被动听讲者,整堂课上下来像是在雾里看花,气氛沉闷。 希沃产品经理甘恒带来了希沃高教交互智能平板的精彩分享,解决高校老师的难题。这款能满足授课、研讨、互动、翻转、实训等多个场景应用需求的高校黑科技神器,相比于传统教学一体机,拥有更清晰的显示屏幕,更好的触控性能,和更出色的音视频采集能力,不论是教学演示、互动研讨、电子板书还是搭建轻量化的直播课堂,都能轻松胜任。还有智能亮度调节、智能手势操控、智能声源识别、智能提笔书写等功能,带来信息化教学新体验。

    希沃高教智能讲台 高校数字教室“驾驶舱”

    你以为的讲台——放粉笔、放黑板擦、放PPT;希沃高教智能讲台——高校数字教室的“驾驶舱”,帮助教师轻松玩转数字课堂。 希沃产品经理甘恒对拥有希沃高教智能讲台的教室进行了生动描绘,上课铃响,老师在讲台上一键开启空调、投影、灯光等设备;自带笔记本电脑上课?用手机上课?都没问题!它预留了HDMI、Type-C等多种设备输入接口,可以连接老师的笔记本电脑进行投屏演示,手机上课也能支持了;上课过程中,老师在讲台其中一个“小屏”上进行操作,后面的“大屏”自动同步,让老师无需频繁转身,让沟通更方便、仪态更优雅、课堂更高效。高校数字教室的“驾驶舱”,带领高校教室走向数字化教室的未来。

    希沃LED折叠一体化显示终端 让学习空间更灵动

    当今校园,无论是教室、会议室、报告厅、展厅、阶梯教室等,普通尺寸的屏幕已经越来越不能满足这些场景的需求。清晰显示、极致色彩、超大尺寸成为了学校对于显示设备的追求。然而大尺寸设备却会带来搬运、安装、故障修理的一系列问题。

    此次展会产品经理罗蔺带来了新品——希沃LED折叠一体化显示终端的分享。对屏幕尺寸的需求越来越大,也不一定需要耗费更多的人力、物力,希沃LED折叠一体化显示终端可以提供更易用的高校数字显示方案。可折叠、可升降与滚轮设计让安装变得轻松;即插即用可应用于教室、会议室、报告厅等多样化场景;无线投屏支持电脑、手机、平板无线传屏、分屏显示,最多同时支持4台设备画面同时显示,让交互变得简单高效。

    希沃品课 互联数字教学新形式

    随着《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2011-2020年)》中明确提出了信息化教育的新课改的方向,倡导“授导式、小组合作学习式、个性化自主学习”三大教改模式。越来越多的高校开始兴起以学生为中心的自主学习的TBL(Team-Based Learning,团队式学习)教学模式,以教师讲授和学生讨论相结合的方式,促进学生的自主学习、独立思考、协作意识和表达能力的提升。

    但放眼高等教育领域,却少有符合其教育方式和理念的信息化工具,一定程度导致了很多高校的TBL教学难以开展,比如课堂氛围低沉、学生发言不积极,资料分发效率低、过程与结论呈现难...... 希沃品课多屏互动方案便是为全新的TBL教学模式而生,它的无感考勤、一键广播、课堂互动、多屏互动、成果分屏展示等功能,为老师提供更有力的工具支持,充分培养每一位学生的自主学习及独立思考能力,让每一个学生能真正在课堂上去探索、去思考、去碰撞、去协作、去表达。

    “从教学内容同步、探讨内容共享、实时互动,到学情数据反馈的全课程流程,我们力求让师生的操作使用尽可能简单,因为我们相信工具的简单易用,就是老师的效率提升。”希沃品课分享讲师邓晶晶说。

    重磅分享 《乌云后的金边:后疫情时代的高等教育》

    展会现场,华南师范大学未来教育研究中心焦建利教授进行了《乌云后的金边:后疫情时代的高等教育》主题演讲。我们都知道,疫情刺激了我们当前的教学模式发生极速改变,也让我们意识到一个问题:是否,我们的学习生活必须局限在校园这个固定场所里?会不会未来的教育发展到一定程度,我们的信息化教学可以跨越空间的限制。 随后,焦教授就他提出的问题,分析了疫情后高等教育发展的七大趋势:人的教育素养的提升、在线学习占比上升、混合学习成为潮流、以学习者为中心、教育的学习化与学习的可视化和终生化、学习者会有更多选择、教育科技成为学校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战略核心。

    焦教授还提出:未来的高等教育信息化,一定会跨越空间和年龄,人们在家就可以学习到全球的先进课程,先进课程的学习也不仅仅局限于年轻人,所有想要学习提升的人,都可以去学。而要实现这样的目标,就必须要科技来赋能。 为了能让在场所有人触达更多更前沿的知识,教授还在现场分享了他收藏的全球优秀幕课网址。为了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教授创立了个人博客,坚持分享内容20年,从未间断过。 “技术不是万能的,技术不能淘汰大学。但是,善用技术的大学必将淘汰那些不用技术的大学。”所以,高校的教育信息化变革势在必行,随着焦教授的话音落下,现场爆发出阵阵掌声。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教育市场“大小屏”显示设备的发展机会教育市场“大小屏”显示设备的发展机会作者:pjtime资讯组  20-11-02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